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谜底”很快揭开 义乌大剧院三个设计候选方案公示期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7-30 08:52: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7月29日从义乌文化部门了解到,义乌大剧院的3个设计候选方案公示期已结束,最终哪个方案落地,“谜底”不久就会揭开。

  拟建中的义乌大剧院项目建筑用地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78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5层,地下停车位800个,采用剧院功能和国际会议功能相互融合的模式建设,包括一个1600座大剧场,一个1200座中剧场,一个2000人国际会议厅,1000人多功能厅(兼顾自助餐厅功能)以及若干个小型会议室,项目估算投资13.08亿元。该项目西、北、东侧临近义乌江,场地西南侧为公园绿地,东南紧临次干路三号路,由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6月2日上午,义乌大剧院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议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1名院士、1名外方建筑专家和5名建筑、结构、声学、规划方面的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法国包赞巴克设计事务所、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日本矶崎新工作室—上海矶崎新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美国KDG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凯帝捷建筑设计咨询(上海)公司、中国MAD建筑事务所—马岩松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国内外一流大院名师的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最终择优推选出法国包赞巴克事务所、中国MAD建筑事务所—马岩松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3家设计单位作为中标候选人。随后,义乌相关部门根据《城乡规划法》等相关规定,对3个中标候选方案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展示,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

  昨天,记者从义乌文化部门了解到,义乌大剧院的3个设计候选方案公示期结束后,相关部门对市民网络投票已进行汇总。得票最多的是中国“马岩松”设计方案,有3万多票;其次是德国“GMP”设计方案,有2万多票;法国“包赞巴克”设计方案,有9000多票。“网络投票只是一个方面,后续还要进行专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投票等,最后再递交义乌市委常委会通过才能确定。”义乌文化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大剧院建设项目是个投资近20亿元的大项目,方案确定一定要慎重再慎重。不过,最终哪个方案落地,“谜底”估计不久后就会揭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