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文明劝导向乡镇延伸 苏溪全域有了安全“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18-08-07 17:0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7日)上午,义乌市苏溪镇新院村的平安服务队员楼正河、蒋小龙再次来到村口,穿上红马甲,戴上遮阳帽,拿起小红旗,开始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七八月的义乌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尽管是早上,马路上热浪在烈日的炙烤下阵阵袭来,站上几分钟,便是一身汗。而这样的“护行”,新院村的义务文明劝导员们已经在高温下坚守了20多天。

  乡镇交通管理一直是各地交通管理工作进行过程中的难点。为了更好地管理乡镇道路交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文明出行意识,苏溪镇在全市创新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员制度,发挥全民参与作用,实现全域交通干道主路口文明劝导大覆盖。

  苏溪镇是义乌经济重镇,镇域总面积超10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1万人,外来登记人口约12万人。庞大的人口和发达的经济,引来了大量的人流、车流。同时苏溪又是义乌重要的交通廊道,351国道、义东高速、310省道、春风大道、阳光大道、国贸大道、苏八公路等重要交通道路穿镇而过,镇区、乡村道路更是阡陌交通,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

  近来,苏溪镇与义乌公安局交管分局苏溪大队、全镇各村居联合组建起了一支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交通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的“两站两员”作用,同时全镇辖区60个村都自发参与,在村(居)两委主要责任人的带领下,由村民组成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路口,为大家平安护航。

  在交通最为繁忙的310省道沿线,上西陶、徐樟塘、徐丰、马丁、胡宅、杨梅岗、新院、后店、蒋宅、新乐、邢宅村等村,毎天早上、下午的上下班高峰期都实行定人定岗文明劝导。

  “我们村的文明劝导员有20多人,主要是由村平安服务队员、热心妇女、村两委组成。”楼正河说,大家轮流执勤开展文明劝导,积极性都很高。“大家对于交通规则普遍还是遵守的,但一些细节上可能还不明确。”蒋小龙说,“比如斑马线前停车,不少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会把车停在斑马线上,还有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我们就要进行劝导。”希望通过常态化引导,让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成为大家共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