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炎炎夏日寻清凉 义乌官端前村赏荷花

发布时间: 2018-08-07 20:3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生活的喧嚣吵闹,厌倦了早晚高峰的拥挤烦躁,厌倦了工作中的种种压力,那么就去官端前村寻求心灵的慰藉,享受属于自己的欢乐时光。今天(8月7日),记者来到福田官端前村,塘里荷花齐开放,碧绿的荷叶随风伏动,远处是粉墙黛瓦的民居,一幅极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画卷徐徐展开。

  莲花湖畔赏荷花

  官端前村位于阳光大道以西、大通路以北位置,交通便利,年初村里在靠近阳光大道的村口租用30亩土地建设荷花池,种植无公害莲子,该品种花期长,果实清香甘甜。盛夏,走进连绵不绝的荷塘间,微风拂面,碧荷流翠,粉莲飘香,满塘荷花应景生。荷塘中间古色古香的亭台,衬着小桥流水连绵荷叶,伴着扑鼻而来的淡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当下正是新鲜莲子上市的时候,记者摘下新鲜的莲蓬,掰开后,取出一粒绿色的莲子,剥开“绿衣”,露出一粒饱满的莲心,放进嘴里一嚼,脆脆甜甜,带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也给夏季的炎热带来丝丝缕缕的凉意。

  赏完美景,品完莲子,在荷塘尽头,记者发现还有一个集多种水上游乐设施于一体的水上乐园,超大的泳池、龙头高空滑道、智勇大闯关……记者在现场看到,亲子游组合占绝大多数,还有不少是成群结伴的年轻男女,体验惊险刺激的戏水项目,在尖叫和欢笑的声浪中,夏日的闷热也消弭在了池水中。“这里离福田市场很近,孩子喜欢玩水就带他过来,游玩结束还可以采摘些莲子带回家。”市民林女士收摊后带着6岁的儿子一起来玩。

  荷花经济撬动发展引擎

  2018年3月,官端前村启动“荷花观光”项目建设。此前,村干部调查发现,有200多万常住人口的义乌,居民的休闲旅游需求旺盛,但放眼全市,真正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并不多。这些年,借环境整治的东风,官端前村将废弃厂房改造成文化礼堂,在30余亩土地上打造荷花塘,村庄面貌极大改善。“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我们村最大的特色。”官端前村村委书记楼显礼相信,抓住乡村特点打造旅游项目,必定能对市民产生吸引力。

  今年68岁的村民楼宝全告诉记者,全村776人,以往年富力强的外出务工经商,在家的聊天打牌。如今,在外村民带着资本回归,在家村民受聘到项目工作,人人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村民幸福感大大增强,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立足荷花产业、美丽乡村、生态观光、民俗体验、文化旅游一体化服务,打造官端前‘荷花+美食’的知名品牌。”楼显礼告诉记者,下一步,要以“荷花节”为平台,加快“荷塘叶色”湿地农旅结合区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产业经济;以“荷花节”为媒介,推动全村生态、经济及特色旅游发展,实现多方商机共赢。“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民众参与,以特色产业和自然资源为依托,将官端前村建设成为集‘绿色生产、感受自然、体验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之地。”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