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小题大做?义乌一市民因车辆乱停放被派出所传唤

发布时间: 2018-08-11 15:0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晓波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余晓波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8月9日21时,家住义乌北苑街道凌云小区的汪某收到一通来自北苑派出所的传唤电话。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7月25日19时50分前后,汪某驱车前往义乌幸福湖游玩,为图方便省事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幸福湖路边的绿化带上。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对其驶入绿化带行为进行口头批评并发放接受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汪某来大队接受询问调查。然而汪某认为执法队员是在小题大做,不但不重视此次询问调查甚至还拒绝配合。针对汪某不配合情况,执法局后宅大队通过联合公安局城市管理大队进行协助调查,对汪某涉嫌破坏城市花草树木的行为实行立案处罚。

  车辆驶入绿化带到底是不是小事呢?幸福湖周边环境优美,树荫青葱,是适合家庭游玩、饭后散步的好地方。特别是入夏以后,夜晚沿着幸福水库遛遛弯,吹吹晚风,这种惬意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随着人流量的增多,周边的车流量也随之增加。据统计高峰时期有近三四百辆车停放在幸福湖路与大通路上。为图省事,部分市民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或人行道,还有的市民直接将车辆驶入绿化带上。如此不文明停车行为不仅有损幸福湖市容面貌,更对幸福湖路边绿化带造成了较多的破坏。

  自义乌市开展车辆乱停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执法局后宅大队联合后宅交警大队、园林绿化等部门对幸福湖车辆乱停放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车主收到执法人员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其中车辆停放造成情况严重者将根据破坏城市花草树木进行依法立案查处。

  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如今停车乱象频发的情况下,执法当严,这不仅仅是对车主是一种处罚,更是对城市管理过程中起到一定的宣传警示作用。在此,执法队员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停车、共同维护美好环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