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行人突然冲出致车辆急刹后4车追尾 义乌这起车祸谁该“背锅”?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5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编辑 程雄)今年以来,义乌持续掀起“文明出行”的高潮,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的文明之风更是逐渐从主城区,吹到了义乌乡镇的各个角落。然而,今天(8月13)下午,义乌佛堂大道上发生了一起4车追尾的事故,造成4车车损达数万元。

  交警赶到现场后,根据各车的行车状况很快认定了事故责任。尽管几位车主均向警方表达异议,但对事故的责任仍心有哀怨,“明明就是行人突然蹿了出来啊。”

  8月13日下午2点多,舒先生驾驶着自己的比亚迪客车行经义乌佛堂大道宝龙广场路段,尽管车速不快,但一名行人突然毫无征兆地从左侧冲在斑马线上,使得行驶在最左侧车道的舒先生有些猝不及防,赶忙来了个急刹车。

  这一刹车,使得紧跟其后的白色大众也跟着急刹了下来,可这一次急刹车就没那么幸运了。

  紧跟在大众之后的蓝色货车,由于车速较快、车身质量较大,刹车不及,一头撞上了大众的车尾,并将大众向前推行直至撞上最前面的比亚迪。

  这起追尾事故刚刚发生没几秒钟,几名驾驶员还未来得及下车,一辆满载餐饮泔水的绿色面包车也追尾撞上了蓝色货车,导致前面3辆车的车损均有不同程度加重。

  事故发生后,义乌佛堂交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当场认定两起追尾事故分别由蓝色货车及绿色面包车负全部责任。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几名涉事的驾驶员均未提出异议,但得知此事故的不少网友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silence丶”认为,尽管蓝色货车没有控制好车距和车速,但前车急刹应该存在一定责任。继续追溯急刹的原因,行人貌似才是“罪魁祸首”。

  网友“国际商贸城666”说,斑马线前减速慢行是法律规定,无论行人如何,驾驶员都不能为自己的快速行驶找借口。

  网友“阿拉佛堂城里人”则表示,车辆遵守交规的同时行人也要讲规矩,不能任性妄为,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人让车让出的也是一份理解,心疼“背锅”的车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