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免挂号、疫苗接种预约……义乌北苑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8-14 19:5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医疗卫生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看病难”、“住院难”、“停车难”是老百姓看病就医过程中常遇到的“老三难”问题。如何在医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6月以来,义乌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升级服务体系,通过优化就医流程、简化环节,尽量让市民“少跑一次”,提升市民就医时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优化诊前流程实现有序诊疗

  今天(8月14日)上午8点,叶女士来到北苑卫生服务中心为刚满周岁的孩子进行儿童疫苗接种。与原本人山人海的情况相比,如今的疾控站显得有些“冷清”。叶女士只需拿出手机对着墙上的签到二维码扫了扫,即可优先办理疫苗接种。叶女士告诉记者:“以往疾控站这边人非常多,往往要提早一两个小时过来排队,像今天这样8点钟来估计要到10点才能结束,哪像现在提早预约,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结束。”

  北苑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就医免挂号、疫苗接种预约等措施,简化了看病环节,缩短了就医时间。据悉,健康义乌”手机APP已开通预防接种预约功能,市民可通过APP直接在网上分时段预约,然后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医院接种,免去了以往排长队的烦恼。另外,北苑卫生服务中心对无法预约看诊的门诊实行免挂号就诊,市民可直接到门诊取号,根据电子显示屏叫号就诊。一方面市民可以合理安排就医时间,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诊室效率,实现有序就诊。

  改进就诊环境实行一人一诊

  “以前在这边看病都是拼速度,一群人围着医生,乱哄哄一片,现在都是一人一诊室问诊,可以仔细咨询注意事项,候诊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寻求志愿者帮助。”一位刚从内科门诊出来的病人表示,良好的就诊环境让他有了一个舒适的就诊体验。据了解,北苑卫生服务中心从就诊流程出发,对诊间布局、科室环境重新改造。此外,为更好地维护诊室秩序,北苑卫生服务中心扩大了志愿者队伍,从原先的每天2名志愿者增加到现在的9名志愿者。

  一人一诊间措施的实行不但便利于民,也获得了全院医师的认可,副主任医师赵凯说:“一人一诊间给了患者和医生一个的独立空间,不但增加与患者的交流沟通,而且也可以更好的保护病人隐私,维持就诊环境与秩序,给病人一个更好的就诊体验。”

  完善诊后措施多服务少跑腿

  刚生完宝宝没两天的楼女士正在填写《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作为一名二胎妈妈,她表示:“现在医院里面就可以办理出生证明,不用再去跑一趟妇保院,比以前省心省事多了。”6月25日起,在北苑服务中心出生的新生儿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就可在产科病区办证室直接办理医学出生证明,为产妇提供了更加便民的后续服务。

  “就诊流程越来越简单,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排队等待时间越来越短,‘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变化。”一位带着孩子来看儿科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来看病,需要先在收费窗口挂号,购买就诊卡与病历本,然后再去诊间就诊、缴费、取药,如果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来看病特别的不方便。现在的就诊流简便了不少,拿着就诊卡和病历卡可以直接在取号机前取号候诊,就诊后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现场缴费,无需在医院四处奔波。

  

【专题】义乌市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