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通过对车站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昨日上午,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民法总则》,研究城市有机更新、保供水等工作。

  会议指出,《民法总则》是市场经济、社会生活的基本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法、落地法。政府系统要带头学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自觉守法,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行使权力,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更好用法,厘清市场行为和行政行为的边际界限,将《民法总则》的规定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对稠城车站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原则通过北苑楼店区块征收补偿方案。今年以来,我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已启动胜利(一)、车站、楼店三个区块。其中,胜利(一)区块正在开展签约和腾空工作,目前已完成签约2625户,签约率达99.4%,已办理腾空1897户;车站区块正在开展房屋征收决定下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楼店区块旧城改建项目范围内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比例已达到90%以上,各征收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会议强调,要坚持阳光操作、依法征收,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保供水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是城市发展的命脉。要针对当前我市供水实际情况,科学调度、用足用好现有水资源,切实保障群众用水需求;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加快相关供水工程建设,积极谋划境外引水、分质供水等项目;要加大节水宣传力度,积极推进节水器具改造,大力推广中水回用,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