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开设“献血夜市” 5天265人参与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51: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国商人在“献血夜市”献血

  最近,义乌血站成立首家“献血夜市”,不但开放夜间献血,还借助夜市人流量的优势,有效缓解了夏季血库紧张的难题。

  三挺路夜市是义乌市唯一由政府开办、归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管理的正规夜市,也是义乌摊位规模、经营户数、客流量最大的夜市。短短一条街有近800多家摊位,美食、衣服、电子产品应有尽有,其中也不乏老外摊主。即使是在正常工作日,该夜市的客流量也有上万人次。

  8月8日,义乌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这条繁华的街道。在几个工作人员撑起遮阳棚,摆开展架后,俨然就是新摊位开张,引来不少商户与游客好奇驻足。原来,这就是义乌中心血站设在三挺路的义乌首家“献血夜市”,开放时间是工作日晚上6:00—10:00。

  Said是三挺路夜市的一位阿拉伯摊主,主营数码快印相关产品。8月8日,听到夜市有了爱心献血站,他想也没想,就赶去献血。当时正是8点半的客流高峰期,正是销售的黄金时间,但Said表示,自己想为爱心事业出一份力,向大家表达阿拉伯商人的善意。在“献血夜市”,像Said这样赶来的老外还有很多。据义乌中心血站统计,仅8月8日开张当天,就有10位外国献血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400毫升。

  陈清源是夜市附近宾王社区的民警,从7年前第一次献血开始,便一直跟爱心公益有着不解之缘。这次听闻“献血夜市”在自己辖区开张,便又一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宣传队伍中,主动给行人和各个摊位分发献血资料,通过社区群传播献血知识,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义乌中心血站虞宏雷告诉记者,夏季受高温影响,加之大学生暑期离校返乡,街头献血人数出现明显下降,若长期下去,医院临床用血会出现紧张局面。面对这样的夏季献血难题,他们计划了不少错时献血、夜间献血方案。最后,在义乌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他们将献血车开进了夜市,希望将夜市区充足的人流量转化为义乌无偿献血的优势资源。

  据统计,8月8—13日,总共有265人通过“献血夜市”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1630毫升,不但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也为夏季献血难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