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江东街道江南四区货车乱停成顽疾

发布时间: 2018-08-24 07:4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在小区通道上乱停车,不仅居民难走路,私家车也难通行,更别说消防车等应急车辆了。”8月21日上午,居住在江东街道江南四区的居民反映:一直以来,小区及周边的货车乱停放给他们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当天上午9时,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行前往江南四区,从江东南路下傅段转入小区,就看到道路左侧数十个泊车位上停满了中型货车,车顶挂着搬家、搬厂、补漏等招牌,有的车厢上还晾晒着被子、床单等。由于车位是供小型汽车停放,不少货车的车轮都超出停车线外,更有几辆货车直接停放在没有设置泊车位的路边。附近居民反映,这里自发形成了一个“搬运市场”,每天都有货车停放在路边,有的货车一时揽不到业务,司机就干脆睡在车里,导致这些大货车长期占用路边的泊车位。

  “小区里也有很多大货车,都把路堵死了。”来到江南四区70幢、72幢附近,我们无法继续正常前行,因为通道上并排停放着8辆货车,把通道堵得只剩下几条“缝隙”,而人行道上也停放着一排货车。侧着身从大货车间空隙通过,发现这些货车车轮下积有不少灰尘,明显已经很久没有移动过了。随后,我们在小区内转了转,发现大货车乱停乱放堵塞通道的现象比较严重,小区内一些加工厂也直接将货车停放在通道上装卸货物,严重阻碍正常通行。

  “小区货车乱停现象已经持续了很久,真该好好整治了。”采访中,不少居民这样呼吁。据了解,江南四区遭遇“货车之患”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小区附近有一个“搬运市场”,属于自发形成,大量外地货车集聚在此,道路两侧狭小的空间无法满足这些车辆停放,不少人就将车子开进小区停放;二是江南四区一些居民楼被出租,有的办起了加工厂,有的当作仓库,运送货物的车辆涌进小区,乱停乱放就成了常态。

  不少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货车停放在小区通道上,不仅给居民正常通行造成极大的不便,若有紧急情况,一些应急车辆根本无法正常通过,希望有关单位能引起重视,彻底整治小区货车乱停放问题,还居民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