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从幸福社区“幸福”出发 义乌北苑街道与废弃烟囱说再见

发布时间: 2018-08-27 19:0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在义乌城区,不少居民楼都存在这样一处景象:长长的油烟管道焊接在外墙铁架上,从一楼一直延伸至最顶楼,在干净整洁的社区内,高矮不一、分布广泛的排油烟囱有些格格不入。“这是文明创建当中的社区‘伤疤’,也是居民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一定要拆!”8月24日,北苑街道以拆除废弃烟囱专项行动为始,全面打响文明创建20天攻坚战。

  今天(8月27日)上午9点,在幸福社区沈村二区,一辆吊车和几位工人正紧锣密鼓对一处高约18米的废弃烟囱进行拆除。记者发现,由于废弃多年,白色的管道外部已经布满了黑色的油污,链接墙体与管道的铁架已是锈迹斑斑。正在现场指挥的幸福社区党总支委员方杭政表示,社区聘请专业人员,通过高空启用吊车及人工切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废弃烟囱进行集中统一拆除。

拆除前
拆除后

  “长年累月风吹雨打,这烟囱都生锈了、螺丝卡口也松动了,看着就很危险,前阵子台风天气,大家都担心会掉下来。”看着废弃烟囱被成功拆除,周边居民不禁鼓起了掌。家住沈村的王阿姨告诉记者,不仅是大风大雨的天气,一到夏天,废弃烟囱同样惹得大家怨声载道,“烟管里满是残留的油污,天气一热就往下滴漏,这也非常影响环境。”

  据了解,为彻底清除废弃烟囱,消除安全隐患,8月中旬以来,幸福社区工作人员详细摸排、登记油烟管情况,尤其对已废弃、安全隐患大的烟囱作重点标记。“安装在住宅楼外墙的排油烟管大都有5-6层楼高,最高的达23米,部分油烟管道由于废弃时间较长,氧化腐蚀非常严重。”方杭政表示,8月24日集中拆除6处废弃烟囱,截至今天下午4点,辖区内9处废弃烟囱已全部拆除完毕,这一行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 

拆除前
拆除后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废弃烟囱专项行动是街道文明创建20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幸福、复兴社区先后打响废弃烟囱攻坚战,其他社区也将“动”起来,全面摸清底数,力争9月5日前与所有废弃烟囱说“再见”,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整洁、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