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签约率100% 义乌迄今体量最大的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完成征迁

发布时间: 2018-08-27 20:0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天(8月27日)下午4点左右,随着最后一户签约完成,义乌稠城街道胜利(一)区块2642户被征收户全部完成签约,这标志着义乌有机更新工作启动以来体量最大的一个区块胜利收官。

  5月4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下达了胜利(一)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区块红线范围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0.3万平方米,涉及约2642户,为义乌最早的城区,如今也是最老的城区,经过前期街道、城管委、征收办、市工作组320名工作人员近两个月持续"7+黑"极限推进,逐步完成补偿方案发放、评估公司选择、入户评估等法定程序,6月23日胜利(一)区块产权调换顺序号抽签完成,6月25日正式启动签约。

  征迁启动后,稠城街道仅用了8天时间便实现签约率超法定80%要求,征收工作正式生效,62天完成全部签约,签约率达到100%。

  据介绍,胜利(一)区块是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启动以来的第七个区块,也是稠城街道的第六个征收区块。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一开始的入户排摸已是困难重重,区块内产权复杂、历史遗留问题集中,产权认定、问题解决难度大,同时房价上升、成本提高,被征收户对征收补偿的要求越来越高。

  期间,公证服务、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全街道上下尽力提供被征收户需要的配套服务。积极、主动、周到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也感染着被征收户。面对满脸疲惫却依然给自己讲解政策、汗流浃背持续帮助调解、中暑还上门提供签约服务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被征收户逐渐理解,逐渐配合。

  与此同时,6月4日车站区块发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8月21日下达车站区块征收决定。目前,义乌稠城街道、征收办、城管委320余名工作人员已经入驻车站区块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又一段助力城市蝶变的征程即将鸣枪。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