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年,义乌市红十字会基金已惠及17名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17: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的准大学生小楼特别开心——义乌市红十字会通知她,有爱心企业愿意资助其大学期间的所有学费。

  小楼今年刚考上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她一直在犹豫是否要继续上学。小楼父母的身体都不好,只能在家务农、打些零工维持家用。家中还有个3岁的妹妹,爷爷身患帕金森病一直卧病在家,又在前几年意外遭遇车祸。

  小楼说,她一直希望能够学习中医,为家人缓解疼痛。可大学学费让她担忧不已。“感谢‘復元医院博爱基金’圆了我的学医梦,希望以后能用我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人。”

  昨天,在义乌市红十字会的牵线下,义乌復元医院成功与小楼结对,小楼大学5年期间,义乌復元医院将提供每年8000元助学金。小楼成为“復元医院博爱基金”第一位助学受益人。

  据悉,去年11月,义乌市红十字会签约“復元医院博爱基金”(第二期),復元医院设立冠名基金2000万元,以留本付息方式捐赠200万元。此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助义乌户籍且投身医学事业一本以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并在定点医院就诊的高危孕产妇、白内障等眼疾患者和肺癌等心肺疾病患者。

  这也是2009年以来该医院第二次向红十字会捐赠善款。2009年,復元医院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设立第一期“博爱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家庭困难的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患者,目前已有近200名重病患者受到惠泽。截至昨天,第二期基金也已救助了3名重大疾病患者,并与小楼成功结对。

  此外,记者了解到,通过义乌红十字会这个爱心平台,除了“復元医院博爱基金”,今年“大大博爱助学基金”也资助了4名贫困学子,支付共计2.8万元助学款;“宾王扑克博爱基金”资助了12名贫困学子,支付共计9.6万元助学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