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鱼钩一甩却钩住了自己的眼皮 义乌一男子晨钓乐极生悲

发布时间: 2018-08-30 14:14: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王洁 张永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的孙先生早起钓鱼,大鱼没钓上来,带有倒刺的鱼钩却深深扎入了右眼皮,乐极生悲。

  当天,孙先生和工友起了个大早,趁着早晨的凉意,在工地附近的池塘边钓鱼。一个多小时后,两人便收获了满满一脸盆的鱼儿,好不惬意。

  7时左右,孙先生穿好鱼饵钓最后一杆。几分钟后,只见浮标上下动起来,他感觉鱼竿很沉,肯定是条大鱼。于是,他用力想把鱼甩上岸,一条大鱼也被拉出水面。

  “不好!”只听“扑通”一声,鱼儿脱钩掉回了水里。不幸也就在这一刻发生了,鱼线连着鱼钩重重地甩回,不偏不倚,刚好扎在了孙先生的右眼皮上。

  孙先生下意识地用手捂住眼,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钻心的疼痛。工友见状,建议他赶紧去医院。孙先生倒是不慌不忙,睁眼试了试,感觉视力没什么影响,心想:上医院肯定得花不少钱,就这点皮肉之苦,熬一熬问题不大。于是,他决定自己拔出鱼钩。哪知道鱼钩还有倒刺,越拔就越扯住肉,还出了不少血。

  疼痛无奈下,孙先生只能叫工友剪断鱼线,扔下鱼竿,到附近的一家诊所寻求帮助。

  诊所医生一看,被眼前景象吓到,连连摇手,让他们赶紧到大医院就诊。

  孙先生就近来到天祥东方医院,接诊的眼科医生胡益山为孙先生检查并清理了伤口,确认鱼钩没有伤及眼球,只是钩住了上眼皮。再一看鱼钩上的倒刺,紧紧地钩着上眼皮,硬拔肯定是不行的。

  局部麻醉,扩开伤口,用一根细小的针头拨开扎入鱼钩倒刺附近的肌肉组织,慢慢地将鱼钩取出……在进行了精细的门诊手术后,最终成功取出了鱼钩。“整个过程不算长,但需要非常谨慎。”医生说。

  鱼钩取出后,再给伤口消毒、缝合,打了破伤风针,拿了点消炎药,孙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鱼钩伤人的情况虽然不多见,但一旦发生就非常危险。眼科医生提醒:一旦被鱼钩伤到眼睛等部位,千万不要用力往外拔,因为鱼钩一般有倒刺。伤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炎症甚至致盲的危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