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天堑”变通途 苏溪镇镇前街延伸段有望在9月5日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9-01 15:0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胡木水 虞丽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胡木水 虞丽霞)9月1日早晨,苏溪镇镇前街延伸段工地机声隆隆,两台路面摊铺机各自缓慢地推动着装满沥青混凝土倾斜着的翻斗车;4台压路机前进后倒来回穿梭;铺路工人不时地挥舞着铁锹铲,填补机器铺路的低洼点……

  苏溪镇镇前街延伸段东临阳光大道,西接310省道,全长约1公里,宽为42米,是苏溪镇区规划中的主干道之一。为促进苏溪镇的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苏溪镇党委、政府早在2001年就着手规划镇前街延伸段建设。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该道路建设于2012年才着手对油碑塘村第一批农户进行拆迁安置。2014年初,苏溪镇党委政府又根据“义北新城幸福苏溪”发展建设要求,将镇前街延伸段的拆迁工作列为“攻坚破难”重点项目之一。

  从2017年开始,苏溪镇党委政府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继续发力,在镇东工作片和油碑塘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成功做通金某等十多户农户的思想工作,签订了拆迁协议,并完成了22栋近160间民房的拆除工作。据拆迁负责人员粗略统计,每家农户工作片上门做工作次数在20次以上,其中金某某户由于工作日白天不在家,工作片干部只能在晚上或周末上门,一谈就是两个小时以上,通过近30多次的“拉锯式”谈判,终于同意安置条件,将旧房拆除。

  “油碑塘村涉及镇前街延伸段建设农户的旧房成功拆除,与苏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决心,工作片的不懈努力,村两委干部的倾力配合,与相关农户的理解支持分不开。”镇东工作片主任胡炜玮说:“8月31日,油碑塘村为配合苏溪镇78亩区块出让任务,提前腾空并成功拆除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的13间村办公用房。”

  “镇前街延伸段道路的浇铺,底层为7厘米粗粒沥青混凝土,中层为5厘米的中粒沥青混凝土,表层为4厘米的细粒沥青混凝土。我们将抢抓眼下的晴好天气,争取在9月4日完成。”道路施工方负责人傅仁洪在浇铺现场介绍。

  油碑塘村的金先生说:“紫竹苑在镇前街与阳光大道拐角处,它的南侧是苏溪人民法庭和在建的苏溪派出所;苏溪镇中心幼儿园则在镇前街延伸段的南侧;听说苏溪镇已将北侧地块规划成文化中心;延伸段与310省道拐角处则是苏溪供电所和交警大队,延伸段道路的贯通,的确给老百姓的出行和办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镇前街延伸段有望在9月5日贯通。这条道路的贯通,不仅方便了油碑塘、紫竹苑、六都新村、王界、张浒村市民和苏溪镇工业功能区一带的企业员工出行,更为苏溪镇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