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秋老虎”刚刚离开 冷空气接踵而至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1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开学第一周,在阳光明媚中度过。“秋老虎”偷偷地跑来“问候”了一声,又悄悄地走了。不少小伙伴疑惑,“秋老虎”已经来过了?没错,9月2日、3日和5日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只是今年的“秋老虎”比较低调,气温并没有升得很高,来得快,去得也快。

  “秋老虎”前脚刚走,冷空气就接踵而至。从9月5日起,冷空气开始大举南下,第一站到达新疆北部、陕甘宁、青海和四川。昨天,冷空气已进入整个长江以北地区。今天,它将跨过长江,进入贵州、广西、湖南、江西、浙江和上海,明后两天又将在雨水配合下渗透进福建、广东、云南和台湾北部、海南北部,以及越南北部。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云系较多,受到冷空气影响,义乌气温将有所起伏,从今天起直至下周二,最高气温将暂别“3”字头。

  按照冷空气的活动进度,今天,它将抵达浙江。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今明两天,义乌将有一次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昨天最高气温还在35℃“高温线”上下徘徊,今天最高气温就跌至29℃,最低气温23℃;明天最高气温还将继续下滑至24℃,最低气温跌至20℃边缘。从数字上看,20℃以上的气温并不算低。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在夏季,让人们感到最舒适的气温是25℃左右。虽然天气还没真正转凉,但由于气温变化较大,再加上雨水助阵,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护身体,尤其是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会感觉清晨和晚上有些凉,出门最好带一件外套,以便应对突然降雨降温的气候环境。

  这场冷空气会把义乌带入秋天吗?当然不会,这股冷空气过后,副热带高压还将卷土重来。9月9日,系统逐渐过境,雨止转阴到多云;9月10日,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以多云为主;9月11日—12日,湿度增大,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9月13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湿度大,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在副热带高压的加持下,后续最高气温仍会小幅回升至30℃以上。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白露”节气,给人们带来第一阵凉意。俗话说,“白露秋分夜,夜凉日里热”,“白露”表示天气已转凉,让人明显感觉到炎炎夏日已过。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会再有了,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总趋势都是下行的。白露以后,冷空气南下的现象会逐渐频繁起来,大家将明显感觉到早晚天气渐凉、白天仍有点热,室外凉丝丝、室内还有点闷热。眼下正处于夏秋交替之时,两季拉锯纠缠,呼吸道、消化道、心血管等疾病多发,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

  具体天气预报:

  9月7日(星期五)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3~29℃

  9月8日(星期六)

  阴有雨

  温度20~24℃

  9月9日(星期天)

  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0~28℃

  9月10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19~29℃

  9月11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温度19~28℃

  9月12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2~30℃

  9月13日(星期四)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3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