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实现冷藏药品智慧监控 温度不达标会自动报警

发布时间: 2018-09-07 15:0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众所周知,药品是特殊商品,部分药品对存放温度有严格要求,夏季温度高、湿度大,是药品监管的重点时段。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北苑市场监管所获悉,根据辖区实际,该所以无线传输监测设备为技术依托,创新“药品温感互联”,切实为阴凉保存的药品撑起了“安全伞”。

  据介绍,冷藏类的药品主要是一些菌制剂等活性药物和胰岛素等,要求在2~8℃的环境下存放;阴凉类药物品种较多,要求在20℃以下存放;常温类则要求在30℃以下存放。而须进入“阴凉区”的药物品种众多,主要有6类:一些心脑血管类药物,众多的抗生素类药物,眼药水等液体药物,一些在20℃以上可能软化的栓剂膏剂类药物,儿童用药,维生素等营养类药物。

  “药品温感互联以无线传输监测设备为硬件支撑,以数据共享平台为软件支撑,将北苑辖区药品零售单位药品阴凉区储存温度数据汇总整合,将温度超标隐患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提交多平台,整个温度监测做到透明无死角,真正做到温感互联高效监管。”北苑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过去在药品储藏方面的监管方式较为传统,存在诸多弊端,为此今年起该所着手对辖区零售药店创新启动“药品温感互联”,在一系列专题培训、宣传的基础上将这一模式快速落地。

  目前,北苑市场监管所已经完成对客流量大和前期不达标的15家药品零售单位的试点工作,在固定位置安装了温度监测器,让探头真正体现药品阴凉区的实时温度。设置合理温度阈值、数据上报时间、报警参数,综合上传的大数据,建立多平台报警机制,杜绝高温天气温度超标影响药品性状的隐患发生。

  下一步,这一模式将在义乌其他地区进一步铺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