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保笼革命”刷新城市颜值 佛堂镇累计拆除防盗窗1.87万个

发布时间: 2018-09-11 07:5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建设美丽佛堂,佛堂镇人民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结合立面提升改造工程,该镇深入推进被称为“保笼革命”的防盗窗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大成路、建设路、渡磬路等道路两侧建筑防盗窗整治,累计拆除防盗窗1.87万个。

  “保笼”已成为城市顽疾

  小区里随意安装的防盗笼称为“保笼”,它不仅影响城市住宅的整体美观,形成视觉污染,而且在突发火灾时,还可能影响救援和人员疏散。“本是保护财物安全的防盗窗,却凹凹凸凸,七零八落,严重拉低了高档小区的颜值。”在凤凰名城防盗窗拆除现场,佛堂镇城建办副主任吴彬不无感慨地说,

  义乌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的火灾事故显示,商住楼加装防盗窗,给市民逃生和消防人员救援增加了很多麻烦,不少死亡人员可以说是被“保笼”给困死的。而不久前,消防人员还在市区参与救援了一名年仅4岁的小朋友,他独自在家玩耍时,头部被卡在防盗窗栏杆内,幸亏发现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

  蟠龙花园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和业主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中,明确提出业主不能随意在室外装防盗窗。“一方面是考虑到安装不统一、样式不统一,影响美观;另一方面,有些防盗窗其实还方便了小偷攀爬,为邻近住户的防盗带来了问题。”

  据了解,现在的门窗技术已经完全能够符合防盗要求,安装在窗户内层窗纱一体的金刚纱防盗网,不仅牢度比“保笼”强,而且美观、防虫,容易开启闭合,或将成为未来防盗窗户的趋势。

  全力整治展现担当作为

  既然“保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美感,为什么安装依旧蔚然成风?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担忧被盗、防坠考虑、跟风安装三重因素成为其直接动因。

  对此,市公安局领导表示,“无案小区”创建一直是义乌市公安局重点研究推进的课题之一。今年以来,义乌在全市各镇街铺开“无案小区”建设,目前有29个村居被列为试点村。接下来,我市将重点推进智能门禁、监控、卡口一体的智能“围栏”建设,通过科技手段,筑牢村居安全,促使全村无“保笼”,让治安秩序良好的同时,城镇小区环境更美。

  佛堂镇常务副镇长龚旭伟则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佛堂镇真正做到了“保笼”拆到哪里,监控就装到哪里,下一步还将安装1000余个监控摄像头,实现“天眼”无死角看护。同时,在原有公安治安巡逻的基础上,佛堂镇成立以行政执法、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市场监管、应急所、交管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路面联合巡查。

  为了保证“保笼”现象不反弹,佛堂镇不仅研究了具体管控方案,还加强了对小区各出入口的管理,严防“保笼”安装材料进入小区。“我们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主动放弃安装‘保笼’,采用更美观的隐形防盗金刚纱窗。”联合执法工作人员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