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奋战20天!义乌城西街道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5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今天(9月11日),义乌城西街道文明创建20天攻坚战进入倒计时,街道上下齐心协力作战,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通过加强“脏乱差”改造建设,夯实基础,力促义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细处着眼 小处着手

  20天时间,城西街道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最差现场”之一的何泮山村,只见荷花街两侧整治、拆除违章搭建及垃圾清理工作等正有序推进,何泮山旧房拆除的建筑垃圾已进行全面清理,村内各户房前屋后整洁干净。

  “何泮山村是一个边拆边建村,靠近物流园区,村里老旧楼房相互交替,房前屋后杂物比较多。有些村民随意放养家禽,甚至乱搭乱建养殖棚,扩建现象比较多。”城西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以前,何泮山村里的花坛、绿地常因无人看护而遭到破坏,无论是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还是停车秩序,都存在诸多问题。

  进入文明创建攻坚阶段后,针对何泮山村复杂的基本情况,城西园区工作片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对旧房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菜市场自产自销售卖区整治,规范经营秩序;龙海路、荷花街两侧整治,拆除违章搭建及垃圾清理;村内各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理等展开一系列工作。截至今天,何泮山村此次整治共动用人员500人次,清运垃圾300余车,拆除违章搭建4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600余处。

  “为尽早完成整改,打造一个美丽干净的何泮山村,我们和村两委加班加点,一直奋斗在一线。整治后,我们将对何泮山村进行网格化管理,发挥党员队伍作用,加强巡逻和宣传,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宣传。”城西园区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说。

  15项攻坚行动 矛头直指“脏乱差”

  此次“最差现场”整治20天攻坚战行动,涵盖了小广告、空闲地整治、交通严管区打造等15个方面。这些行动,矛头直指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环境的行为。

  此外,城西街道建立文明创建执法联动机制,对交通秩序、夜市管理、流动摊贩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地毯式督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登记在案,以文明档案积分制管理等形式进行处置,并跟踪督查;对于存量违建、新增违建,城西街道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格管控。

  15项攻坚行动背后,是一批惠民工程。“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加强街道主干道的立面整治,同时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在惠民项目方面,加强物业管理,对夜市规范经营加强整治,对周边临时摊贩进行劝导取缔;在公共设施维护方面,抓好城市主要街道的绿化、亮化、美化。”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