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义乌城西街道开展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2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大枣、火龙果、桔子等水果纷纷新鲜上市。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联合街道农办等部门,对辖区初级农产品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检查。

  城西街道枣类种植近700亩,是义乌大枣的重要产地,拥有“浙江省首批省级义乌大枣种质资源圃”之称的华秀枣类研究所,便座落于此。为保障大枣质量,检查小组成员走进华秀枣类研究所开展实地检查。通过调查了解,该研究所在病虫害防治方面,一直采用性诱捕剂捕虫、灯光捕杀等生物防治和物理灭虫的方法,严格控制农药使用;在肥料使用方面,采用高档有机肥,用药用肥严格规范,并进行详细记录。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火龙果基地进行检查。据悉,城西街道火龙果基地于去年建成,主要种植品种为红心火龙果。现场工作人员着重对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使用是否规范进行检查,检查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使用农药、化肥的行为。

  此次行动,检查初级农产品种植基地5家,总体情况良好。接下来,街道农办将对农产品进行抽检,切实保障初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水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