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义乌四大活动保“触网”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0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为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今天(9月17日),义乌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田街道联平文化礼堂启动。

  据了解,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安排,结合义乌实际,9月17日至23日,义乌与全国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金融防诈课堂被搬进了文化礼堂,全省网络安全宣传片和公安防诈情景剧让村民对网络安全和金融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专业讲师现场进行防诈科普,以诸多案例向广大村民直观、形象地普及金融防诈知识。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则将知识与艺术融合,为村民呈现了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有用!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来看看,现在诈骗手段都越来越高级了。”参加启动仪式后,朱爷爷来到了文化礼堂前的广场,认真地看起了防诈骗展板。在一旁的大篷车前,方阿姨带着小孙子认真地看防诈视频,“多看看,多了解一点,有好处的。”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礼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校内普及等四大主题活动。网信办、金融办、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将通过组织开展进农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对全市等保系统和保留有独立网站的单位开展系统漏洞扫描,并实地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抽检;加强网络防诈、防数据泄露、防病毒木马等网络安全题材的报道;指导各中小学通过团组织活动、班会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等方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全面提升市民的防金融诈骗、防网络攻击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