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和谐发展 正文

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行满周年 检验检疫成效显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4日从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12月31日开启运营以来,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行已满周年。一年来,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监管入境邮件92396件,累计查获各类禁止进境物347批次,检出各类有害生物28批次,并截获浙江邮路口岸首例放射性超标邮寄物。

  国际邮件互换局是国际邮件的重要进出口通道,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平台。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后,义乌进出境邮包在本地接受监管后即可直接运输至杭州、上海等航空口岸出口,不必绕行杭州互换局,大大缩短了中间环节,节省了物流时间和成本。

  面对日益增长的“海淘”包裹和个人邮寄物品入境所带来的国门生物安全隐患,义乌检验检疫局建立“人-机-犬”三位一体综合查验模式,既人工查验、X光机查验、检疫犬查验相结合。

  据了解,入境截获的各类禁止进境物中以婴幼儿酸奶、各类肉制品及海鲜类产品居多,同时还有部分批次未经申报的特殊卫生物品。

  义乌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此类禁止进境物因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因可能携各类疫情疫病等因素被拒入国门。

  下一步,义乌检验检疫局将提升入境邮件检疫监管水平,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2017年1月5日中新网刊发

  记者:施佳秀通讯员:黄兆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