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多方爱心助力 百名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5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傅春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傅春莉)“25名孩子每天都参加由专业康复师组织的康复、心理矫正、心理咨询、感统认知等项目训练,变得越来越活泼了。”看到孩子们的巨大变化,义乌市儿童福利院的“妈妈们”喜上心头。

  市儿童福利院有困境残疾儿童224名,他们的成长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代理爸爸(妈妈)、陪孩子一天等公益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在义乌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努力下,“明天计划”、“添翼计划”先后实施。

  “添翼计划”自2016年实施以来,由浙江省民政厅拿出72万余元救助资金,为义乌30名困境残疾儿童进行特教康复、心理辅导等训练。比如,来自大陈镇的男孩楼某中度弱智,语言表达迟缓,只能说简单的爸爸妈妈等词语,后来通过半个多月的语言强化训练,语言表达能力有很大进步,在幼儿园能与别人交流,在家能静下来心来练习写字,说话发音也比以前清楚,还能经常跟老师互动,会说的词汇不断增多。

  国家民政部自启动“明天计划”以来,拨出专项救助资金,使义乌儿童福利院100余名患有先心、唇腭裂、肢体畸形、脑瘫等疾病的残疾儿童得到手术治疗和康复矫治效果良好,其中70多名孩子被国外家庭收养,重新获得家庭温暖。病残孩子倪某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经过两次手术后康复情况良好,身体智力发育跟正常儿童一样。

  义乌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表示,“明天计划”、“添翼计划”已成为凝聚爱心的品牌,它们是一面弘扬慈善的旗帜、一曲和谐社会的赞歌。这两个项目拯救了越来越多的孤残儿童,帮助孤残儿童实现了美好的梦想,他们与健全孩子一样沐浴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