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商务局:筑建跨境电商高地 打造“网上丝绸之路”义乌枢纽

发布时间: 2018-09-21 14:2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年以来,义乌市商务局扎实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和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针对外贸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调研,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同时在推动与境内外电商平台合作、引进电商卖家主体、推进进口市场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保持了义乌商务工作健康快速运行。

资料图

  “今年,义乌先后与11家境内外电商平台达成对接合作,相比以往同期,成果显著。”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说,依托义乌卓越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省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等试点建设效能,义乌筑巢引凤,今年上半年成功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了京东中国特产义乌小商品馆项目化的落地。在王碧荣看来,这不仅得益于义乌丰富的货源、便捷的物流、优质的发展环境,义乌市政府“店小二”般的服务精神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在市商务部门的努力推动下,义乌还与印尼Shopee、俄罗斯Joom、中东Souq、法国Cdiscount、日本Rakuten、韩国Gmarket等一大批境外本土电商平台建立对接渠道,与亚马逊、eBay、敦煌网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推动了人才培育、卖家扶持、产业上线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更充分利用了国内外主流平台,嫁接了义乌元素,成功推广义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义乌已与新加坡易家电商平台达成合作,该公司中国总部将落地义乌。

  “人员走出去、政策送上门,项目才能真正引进来。”王碧荣说,今年1-8月,义乌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团队,先后赴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城市走访招商,累计走访、接待企业107人次,对接项目55个,深入洽谈项目36个,目前完成落地13个。

  记者注意到,目前落地的项目中,环金科技、久晟、车悦、亚飞、海逊、天蝎电商、西蒙贸易、思攀、允新等9家电商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其中大型跨境电商企业深圳环金科技有限公司年销售额更是超10亿元。

  谈及发力的主要举措,王碧荣称,他们除了依托环境、以商招商外,还积极推动相关政策的完善,推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外资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人,加大财政和金融支持,同时充分借力各类平台资源,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积极与在义、在外的国际大型展会实现对接,推动参展企业来义乌落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义新欧”班列的串联,义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纵观进出口市场发展,记者发现市商务局同样交出了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截至今年上半年,在义乌已开展进口业务的企业有431家,同比增长5.9%;日用消费品进口达到了3.6亿元,同比增长71.94%;上半年,义乌实现进口14487万元,同比增长2.36倍……数据背后,义乌在持续发力,为形成更强大的进口产品辐射力度而不断蓄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阿里巴巴、网易等平台的对接力度,不断招大引强,强化企业服务,充分利用平台载体完好多样化招商,推动义乌市场持续蓬勃。”对于未来,王碧荣充满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