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发挥“磁场效应” 义乌高创园构筑高端人才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9-24 08:3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义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简称“高创园”)内安诺优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大楼内一片繁忙。装修工人们忙着做开业前的最后准备,公司的工作人员则陆续到位,正式开启在义乌的“基因”检测生活。

  基于安诺优达基因检测产业布局的需要,同时也在义乌政府高效的办事、贴心的服务和政策吸引下,安诺优达于去年5月落地义乌,把义乌设为南方总部。随着企业的入驻,高端人才也开始集聚于此。“对于基因检测而言,最重要的是人才。目前义乌分公司共有100多名员工,80%以上是本科,30%以上是硕士、博士。”安诺优达公共事务经理李东军说。

  与此同时,高创园通过人才生态链或人才企业上下游领域进一步集聚英才。安诺优达落地后,高创园围绕基因检测上下游开展招商招才。就在6月底,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前三甲企业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又成功花落高创园。在为义乌打造以基因测序、医疗器械、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等产业为发展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基础上,为义乌招引基因产业相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高创园是2013年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借鉴杭州海创园模式,结合义乌英才计划而建设的,为“携项目、携技术、携资金”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提供落地空间。近年来,高创园强化人才招引、培育,通过以商招才、以才招才、以企育才,多渠道引才,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现有企业35家,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人才企业12家,含国千5个、省千3个、教授高工2个。

  在不断招商引智的基础上,高创园也积极优化园区“软环境”,筑巢引凤。今年5月,腾飞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全省第二张网约车牌照。一方面公司要扩大规模,另一方面也为了给公司寻找更好的经营、工作环境,腾飞行找到了高创园。“这里基础配套齐全,为落地企业提供精装修的科研办公楼,实现拎包入驻,省下了我们装修成本。园区还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像之前公司营业执照更名等,都是园区方面帮忙办理的。不仅如此,集健身娱乐配套、书吧、咖啡、简餐、超市等于一体,满足人才在园区中的生活、工作、娱乐需求。”腾飞行创始人杨小华说。

  据开发区高创园负责人何栋林介绍,为更好地创造高创园“软环境”,开发区借力社会资源,引进成熟运营机构。如引进江苏未来域酒店管理公司,为园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长短租酒店公寓管家式服务。同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主动上门收集企业在人才引进、项目发展等方面需求,并将需求转换成工作,积极开展对接服务;变普惠服务为精准服务,结合企业及人才发展特点,增加“一对一”的服务、政策解读及匹配,让服务更精准科学,为企业的引才、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们还将成立引导基金,为初创期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减少企业发展中的重复投资,助推企业轻装上阵。”何栋林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