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商回归掷地有声 开启义乌基因检测全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9-28 19:1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今天(9月28日)上午,浙江安诺优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投资达7.06亿的安诺优达基因检测综合体项目进入全面正式运营,义乌将开启基因检测的全新篇章。市领导林毅、王健、陆品能、施文臻出席开业仪式。

  2017年5月,义乌与全国基因检测医疗级市场前三甲企业——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安诺优达基因检测综合体项目由此正式落地。项目选址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创园内,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主要打造涵盖基因研究院、医学检验中心、基因健康中心和仪器试剂制造中心四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基因检测生态系统。目前,一支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0%、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占比30%的首批技术员已全部到岗,安诺优达南方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也已于7月正式获批并挂牌成立。随着项目的正式启用,“一南一北双中心”的全产业链布局已初具规模,到2019年,项目收入预计达到2.8亿元,税收达1200万元。

  身为义乌人,自己的产业项目能够带回家乡,安诺优达总裁陈重建格外高兴,他表示,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规划、政府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支持,义乌独具的区位优势可以满足企业发展对产能、实验室面积和专业人才招引等方面的需求。“最重要的原因,是希望自己的产业项目可以真正回报家乡父老,也帮助义乌在基因科技或医药健康方面提升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陈重建表示,安诺优达南方中心将努力做一块“吸铁石”,把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整体吸引过来,铸造一个生物医药健康高地。

  据了解,安诺优达义乌项目的启用,将进一步深化义乌基因检测产业链布局,有助于义乌打造以基因测序、医疗器械、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等产业为发展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为义乌招引基因产业、人才、开展基因研究和技术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由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和赛默飞世尔科技共同打造的全球创新示范中心揭牌成立。此前,总投资约2亿元的水母基因检测云平台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落地义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