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国庆假期爱心满满 义乌500多名老人家门口享受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18-10-07 08:3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老人们修脚。

  中国义乌网10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0月5日早上,苏溪镇花厅村和福田街道洋塘桥头村的老人们都早早地聚集在老年协会,他们都在等候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人———博怀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与此同时,120多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利用国庆假期为两个村5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暖心服务。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志愿者来到苏溪镇花厅村,刚到老年协会,志愿者们就忙开了。“大娘,头发您想怎么剪?”“大爷,您这脚指甲太久没剪,已经很硬了,我用醋给您先泡一泡。”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洗头、理发,有的为他们修脚、补鞋、理疗,三溪堂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同时宣传健康、医疗知识,老人们一个个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除了现场为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志愿者们还拿着清扫工具前往两处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房间、整理衣物。

  “我们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38人,其中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94岁了。”今年68岁的蒋关诚是花厅村老年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村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因为不少老人行动不便,要出去剪头发、修鞋都很不方便,更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暖心服务。今天,大家都很高兴,不少老人都跟我说,这些志愿者真是太好了,很耐心,还陪老人们拉家常,希望他们常来。”

  据悉,博怀公益协会自2016年8月起,每个月的5日都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各个农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即使是过年过节也从不间断,至今已为2.7万多名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协会负责人何奇峰说:“现在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不少老人的生活都很乏味,也缺少关心他们的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给广大老年人带去温暖和欢乐。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