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两头晴、中间雨 “秋冻”来袭 义乌小伙伴们要记得添衣保暖了

发布时间: 2018-10-08 11:2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假期像原野上奔跑的小鹿,刚刚才看到它欢快的奔跑而来,怎么倏忽一下就不见了呢?此刻的你,是不是也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开始上班了。

  不过假期好天气的延续多少带来一些安慰,这样的天气在本周还是“主流”,但由于新一轮冷空气扩散,未来天气会出现“两头晴中间雨”的走势。

  今天(10月8日)起,义乌地面高压还在,天气还会持续晴好,但好日子并不会太长,10月9日后期至11日,新一轮的高空槽和冷空气就要来了,届时将有一次弱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不过庆幸的是,雨量并不大。需要注意的是,10月11日夜里,高空槽过境,雨水就会告一段落,重新回到多云或多云到晴的美好天气。

  气温方面,周三前最高温度都将保持在27℃左右,但冷空气一来,届时最高气温跌破20℃不说,最低温更是只有渗人的14℃左右,所以还在想着“秋冻”的小伙伴可以开始添衣服了。

  说到“秋冻”,今天16时15分,我们就将迎来“寒露”节气,意味着天气渐寒,万物衰退。寒露后,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寒露节气一过,更应注重足部保暖,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睡前还可用热水泡脚。秋意熟透,记得添衣保暖。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0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5~28℃,偏北风1~2级;

  10月09日(星期二):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有时有小雨,温度17~27℃,偏北风1~2级;

  10月10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18~22℃,偏北风2~3级;

  10月11日(星期四):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5~20℃,偏北风2~3级;

  10月12日(星期五):多云,温度13~22℃,偏北风1~2级;

  10月13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4~24℃,偏北风1~2级;

  10月14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15~26℃,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