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两新党建好故事】陈晓肖:“80后”党员的法援信仰

发布时间: 2018-10-10 09:1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物名片

  陈晓肖,1984年11月出生,2006年12月入党。现任中共义乌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去年7月的一天,一位年老的母亲就儿子周某被起诉离婚案前来申请法律援助,而周某因患重病无法亲自前来。为了解案件情况和明确周某的态度,陈晓肖百忙之中在周末时间前往安徽与其会见,并整理出周某的所有病案及发票明细,积极作出答辩,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受援人。为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这是陈晓肖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名党员,用法律帮助他人是我的信仰。”陈晓肖说。身为一名“80后”党员,陈晓肖身上的干劲使不完。2013年,陈晓肖加入了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法律援助公益服务。2015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后,她就专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截至目前,她共办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近300件、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近60件,为1600多名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

  2015年,陈晓肖担任中共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稠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3名,为了做好表率,陈晓肖以党员义务日为载体,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因为活动形式新颖、活跃度高,该支部于2017年2月被命名为“机关党建示范点”,稠州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被中共义乌市委组织部授予五星级“义乌市党员志愿服务团队”。

  在平凡的岗位上,陈晓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公平正义”是她的人生信条。为此,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双休日,她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无怨无悔。2016年春节前夕,涉及200余名农民工的一起讨薪案件爆发,需在两天内办结。陈晓肖连夜加班,法院执行法官、财务处工作人员、援助律师等一同配合,一直至第二天凌晨2时,才将各受援人工资核对无误确认可以发放,并赶在春节前帮助200余名农民工合法及时获得薪酬顺利回家过年。

  陈晓肖坦言,由于面对的援助群体不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实属不易,但每当帮助他们化解矛盾时,就会有一种厚重的责任感推动她向前,每化解一起纠纷,就会多一份力量,让她充满欣慰和自豪。

  守望初心,坚定信仰。陈晓肖坚定地表示,她会一如既往地行进在法律援助的道路上,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