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孝义故里光源小镇 义乌将再现“苏溪亭上草漫漫”诗意画卷

发布时间: 2018-10-11 17:1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苏溪亭上草漫漫,谁倚东风十二阑。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唐朝诗人戴叔伦在经过义乌苏溪时写下《苏溪亭》一诗,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晚春烟雨图。

  今年以来,苏溪全镇上下同心同力,大破大立,人民路、兴苏路等精品街区改造有序推进,线乱拉、道乱占、房乱建等城市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苏溪江、孝义广场等亮点精彩纷呈,城乡环境面貌取得显著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随着城市发展进入新时期,先发展的苏溪更期待在城市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体现苏溪特色、苏溪文化、苏溪品位。今天(10月11日),苏溪镇邀请规划、历史、人文、社科等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人文苏溪、美丽苏溪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城镇·新文化”为主题,各方专家共同为苏溪挖掘文化特色、提炼人文内涵,为下一步城市发展建设既融入好山好水好风光,又展示好城好事好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苏溪亭”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专家学者与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共同表达了恢复苏溪亭,再现江南烟雨风韵的想法。大家围绕苏溪亭选址、建设、风貌、配套、使用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贡献了许多好建议、金点子。同时,围绕镇区整治、精品建设、三角洲公园、讲岩书院、红旗电视机厂、杨梅岗农垦场、苏溪老街等议题,也都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想法。

  “今年以来,我们苏溪对小城镇整治力度特别大、项目特别多、变化特别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苏溪镇常务副镇长杜鹏表示,目前情况看,苏溪的小城镇整治亟待文化内涵提升!“今天的文化研讨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开拓和理清了下一步苏溪镇小城镇整治行动的思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