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出租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追尾洒水车 副驾乘客未系安全带身亡

发布时间: 2018-10-12 18:52: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众所周知,疲劳驾驶与不系安全带是两种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万一发生车祸,轻则车损人伤,重则车毁人亡。今天(10月12日)下午,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小龙,回忆起前些天发生的交通事故,他后悔不已。

  今年29岁的小龙是有着三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平常习惯了出租车驾驶人的作息规律。

  10月6日14时30分,小龙在义乌黄杨梅小区附近接到一单生意,送一个小伙子到义乌火车站。

  出租车从春晗路驶入机场路,面对良好的路况,头天晚上休息欠佳的小龙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

  14时59分许,出租车途经机场路与柳青路地段,昏昏欲睡的小龙猛然发现前方三四十米远有一辆洒水车在缓缓移动,“啊”的一声之后,两辆车发生猛烈的碰撞,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严重受伤。

  事故发生后,路过司机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报了警。

  “我们赶到现场之后,看到出租车的引擎盖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安全气囊打开,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之间鲜血淋漓,可见车祸的惨烈程度。”说起事故的经过,事故处理民警张凯痛心不已。

  据调查,由于出租车驾驶人小龙系了安全带,只造成了头皮撕裂伤。而乘客因没有系安全带,受伤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10月10日不幸死亡。

  据悉,乘客姓应,安徽人,今年只有23岁,在义乌某工厂工作,当天是到火车站准备去上海,想不到发生了意外。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疲劳驾驶危害很大,机动车驾驶人如果感觉疲劳了,应该在安全地段停车休息一下,千万不能“坚持”。如义乌机场路限速80码,一秒钟的“盲开”,车辆就行驶了22米,这是相对危险的;另外,车内人员应该养成系好安全带的习惯,摒弃“高速公路上要系安全带,一般道路不需要系安全带”的思维,不能嫌麻烦。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