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悠悠古韵情 浓浓孝义风 义乌后宅德胜民俗文化节今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8-10-14 09:3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王时倩)“新时代,全民颂。共参与,同行动。创文明,树新风。提素质,立新功。”今天(10月14日)上午,在孩童们朗朗的诵读声里,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妇女联合会、义乌市后宅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义乌网、义乌广电集团承办的“德胜古韵孝义重阳”后宅德胜民俗文化节在李祖村拉开帷幕。李祖文化礼堂、李祖国际文化创客村也同步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参加活动。

  有关孝义重阳和文化义乌的温暖故事,将从这里开始;10天、15场精彩活动,也从这里出发。 

  “稻、黍、稷、麦、菽,请一一对应。”“春秋时义乌地属哪国?”……甩起“牛鞭”、牵起“牛环”、骑上“牛背”,以“识百草、勤四体、广增闻”为主题的田园牧歌系列评选之田园牧童今天也在李祖村欢乐进行,活泼可爱的乡间牧童们正在玩着家长们童年记忆中的游戏。跳绳、滚铁环等传统童年趣味游戏也吸引了不少“80后”“90后”直呼“超级怀念”,在10月21日的决赛中,这里还将上演精彩“厮杀”的诗词大会飞花令。

  一边是天真无邪的小牧童,而另一边,头发花白的老人却与时光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如果重返20岁,你会做什么?倘若时光定格,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与老伴紧紧牵手,和家人紧紧相拥,留下的,是最美最温馨的德胜芳华全家福。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登高望远,是因为心里头仍有一份思念;赏菊佩茱萸,是因为传统文化始终留在心中。据了解,重阳节(10月17日)当天,绚烂的秋菊将在德胜古韵精品线岩南古寺形成秋菊花海,只在诗词中出现,却很少有人见过的茱萸,也将在德胜岩的岩南古寺前“首秀”,穿着传统汉服的朋友将在这儿亲手制作精致的香囊,在“赏菊德胜岩,悠然眺乌伤”的田园诗意里,让你感受浓浓的古韵重阳。

  与此同时,“田园牧娘”将在大傅宅村燃起战火,田园牧歌系列评选之田园牧娘评选活动邀请你现场品鉴“舌尖上的后宅”。此外,义乌市舌尖巧娘总决赛也将于10月20日在大傅宅村举行,牧娘、巧娘们的盛情加入,将从17日-21日连续五天为你奉上美食盛宴!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美丽家乡。“行走义乌看变化”2018义网观察联盟毅行活动、腾讯全网看义乌将邀请网络大咖、网友、媒体代表等走进后宅、深入后宅,通过行走看后宅小城镇整治的变化,通过行走看义乌城乡建设的变化、义乌乡镇不一样的美。

  重阳过后还能怎么玩?10月20日你可以邀上三五好友,在精品线上一路骑行,感受德胜古韵如画中来,看田园乡梦在眼前完美呈现;也可以在20日、21日去塘下村看一场浪漫的花灯展,感受文化的魅力。10月21日你可以在曹村的创意市集里玩转文创,欣赏非遗表演和网红驻场一决高下;也可以在霜降的日子里走进李祖文化礼堂,向朋友和家人寄出一张“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真情明信片,听一场有关养生和健康的讲座。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后宅德胜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通过市民参与、现场体验等方式,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增添后宅人民的归属感、自豪感,也以此深入挖掘孝义文化,弘扬展示后宅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后宅街道将逐步把重阳节活动打造成为印象后宅、印象义乌的山水实景人文景观图,进一步讲好义乌文化故事。

  人文渊薮、钟灵毓秀,在德胜、重阳、敬老精神和乌伤典故完美契合的义乌德胜岩脚下,有关孝义的故事正在传唱……古韵悠悠德胜岩,风光无限看乌伤!忆童年乐趣、品后宅美食、游美丽乡村、登德胜盛景、行孝义之礼,这个重阳,你准备好和我们一起嗨十天了吗?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