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专家来义授课 为医疗一线人员进行辐射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0-14 15:3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夏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夏萍)10月13日,由义乌市环保局主办的“2018年浙江省初级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举行,义乌一百多名从事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医疗一线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环保辐射安全防护培训合格证是放射工作人员必要的上岗证书,初训后每四年要复训一次。往年,此类培训都需前往杭州参加,大规模的外出培训势会影响正常的医疗工作。今年,由于浙医四院扩建,新增一大批放射工作人员。为方便义乌地区放射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医院工作人员对辐射安全防护的意识,环保局特邀辐射专业领域内多位资深专家来义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辐射防护基础知识、核与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普及核安全文化知识。同时结合实际,进行医院辐射项目应用中的辐射与防护案例讲解和经验教训总结,提高培训人员的业务能力。 “环保辐射安全防护培训合格证马上就要到期了,此次培训不仅可以让放射科医师在院内完成复训,还及时更新了自己的辐射安全知识储备,为这样的培训点赞。”浙医四院放射科医师王可伍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