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踩着自行车看风景、接订单 义乌“展旅融合”模式一炮双响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42: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13日上午9时,发令枪和喝彩声同步在义乌市赤岸镇和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响起,“第39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和“2018环浙自行车嘉年华(义乌站)——暨赤岸西海美丽乡村精品线骑游大会”两大盛会在义乌两地上演,使骑着自行车“边赏风景边接订单”成为可能。

  记者从义乌市旅展委获悉,这是义乌积极拓展“展会+”外沿的有益尝试,是继展会配套论坛、比赛、评选等常规活动外与义乌旅游的深度结合。

  客人别走,试水“展会+旅游”

  第39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共享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大自行车电动车产区的130多家生产企业参展。

  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900余个,集中展示自行车、休闲车、运动车、童车及零部件、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电动汽车等4000多种产品,已成为行业打造多元化新能源绿色交通工具的国际贸易平台,为众多外贸企业和将要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提供机会和平台。

  义乌市旅展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展会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美、南美国家的近800位境外客商前来参观交流和采购洽谈。如何把到会的客人留在义乌,成了我们当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悉,展会期间,义乌市旅展委会着眼于“展会+”,尝试多种方式丰富展会内容,拉伸展会延展性,促进展贸互动,展展联动等。

  展旅融合,边赏风景边接单

  “自行车和新能源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我们就从参展商品着手,在展会期间策划配套了此次骑游大会。”义乌市旅展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行车”是两个活动的主角,也是义乌留客的“红娘”。

  当天上午,“醉美赤岸,骑游西海”2018环浙自行车嘉年华(义乌站)——暨赤岸西海美丽乡村精品线骑游大会如期举行。300余名骑友以骑游的方式全方位领略“赤岸·西海”和美乡村精品线。

  据悉,全程闯关里程共62公里,起点为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广场,出发后沿江东东路—佛堂镇—稠岭线—赤岸西海,感受以“花海”为景观特色、以“朱丹溪养生文化和冯雪峰红色文学文化”为代表,集“医疗养生、农旅观光、乡村度假、民俗文化”于一体的赤岸西海风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