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治标更要治本 义乌开展城中河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7 07:5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10月16日上午,代市长王健在城中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不仅从治标,更要从治本上抓好河道整治,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城中河与城南河交接断面处,仔细查看河道水质,了解河道整治情况。王健指出,要认真排摸,精准施策,加大截污治污力度,做好河道沿岸雨污分流,杜绝管网“跑冒滴漏”,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入河量。

  雪峰路与城中河交叉口存在箱涵排污口排查整治不到位,河道淤泥沉积较多等现象。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王健强调,要对当前河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多下功夫,将更多精力花在整治和解决问题上,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做好河道清障、保洁等日常管护,不断提升河道管理水平。随后,王健还巡查了城中河源头,要求以更扎实有效的措施,控制源头污染,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质环境洁净。

  王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减少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排放,加大截污纳管、排污口治理、面源污染等问题解决力度,保障河道长治久清。要激活内河水系,连通水脉,促进水体流动,持续改善水质,让城市内河水系“流起来,活起来”,形成河道水体的良性循环。各责任主体要及时排查问题,厘清责任,倒排计划,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朱有清参加巡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