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登高 赏菊 佩茱萸 义乌这一活动真有“味”

发布时间: 2018-10-17 15:1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17日)下午1点30分,义乌德胜岩岩南古寺前,一群身穿汉服的少年正拿着针线,认真缝制香囊。几分钟过去,一个绿色的香囊就初具模样。农历九月初九,正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义乌后宅街道和中国义乌网在岩南古寺前举办了“德胜古韵,孝义重阳”之登高赏菊佩茱萸汉服雅集活动。

  自古重阳都有登高“赶秋”、赏菊佩茱萸的习俗,如果要说义乌重阳的登高胜地,非德胜岩莫属。今年重阳,后宅在岩南古寺沿线布置菊花景观,并在曹村、德胜岩登山沿线移植茱萸,为重阳登高的市民朋友增添一抹诗意。此时,岩南古寺前不但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登高市民,还聚集了一群汉服爱好者,赏菊做香囊。由丁香、陈皮、薄荷、薰衣草等药材组成的香囊随机赠送给现场市民。据了解,菊花展将持续到本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德胜岩一饱秋菊盛宴,让你在“赏菊德胜岩,悠然眺乌伤”的田园诗意里,感受浓浓古韵重阳。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中的茱萸也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场的市民不但会收到香囊,还进行了佩茱萸活动。青绿色的吴茱萸现场折下枝头,佩戴在大家的头上,寓意祛灾辟邪,健康长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