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美味、营养、颜值三不误 义乌“田园牧娘”争霸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5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小巧可爱的荞麦老鼠、酥香金黄的豆皮素包、小碗状的窝窝头......义乌特色美食齐聚一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天(10月17日)上午,由义乌市妇女联合会、后宅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义乌网、后宅街道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德胜古韵孝义重阳”2018年义乌市后宅街道田园牧歌系列田园牧娘选拔赛在大傅宅村火热开赛。美味、营养、颜值三不误的各式美食,是否征服了你的味蕾?

  一个包子做50年会沉淀出怎样的味道?来自李祖村的方达金和方兰芳夫妇就将一只小小的包子用心做了50年。大小整齐、色白面柔的包子刚出锅便吸引了市民前来抢购,更有不少忠实粉丝特地前来,只为尝一口这独具的匠心和久违的味道。热气腾腾的包子也让记者的舌尖蠢蠢欲动,现场当起了试吃员,入口香软、鲜香不腻,着实令人嘴馋,也终于明白了人气火爆的原因。

  烹饪难,难在众口难调,来自黄宅村的马巧霞却用自己的精湛厨艺和创意改良征服了评委和每个人。绿皮红瓤的西瓜、绿柄黄心的玉米、紫黄相间的花卷……靓丽的颜色和活泼的造型让她的果蔬馒头吸引了不少目光。“西兰花、南瓜、紫薯为‘染料’,不仅味道好,营养成分也特别高。”

  “最爱那道窝窝头,很有妈妈的味道。”来自城西街道的龚香仙特地来到现场“凑凑热闹”,她表示,活动能让市民们在一个地方就能5品尝到义乌众多美食,也为热爱厨艺的人们切磋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对于廿三里的虞宏吐来说,田园牧娘用心制作的美食有着历史的味道、传承的味道,“这一趟果真没白来!”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美食的香气!”“真想马上冲到现场大快朵颐!”……本次活动通过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网易义乌、央视移动新闻网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点击回顾直播全程),不少网友直呼“没到现场太遗憾”,只得“眼巴巴”观看直播。

  包子、馄饨、烧饼……到底哪位牧娘的厨艺更胜一筹?专家评委察“颜”观色、细细品味,“大小、颜色、厚薄,是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和评分标准,再通过品尝,最终我们评选出品相、味道俱佳的15件作品。”

  最终,共有15名选手获评田园牧娘,与此同时,她们也幸运拿到了10月20日义乌市舌尖巧娘总决赛的门票,将与全市的巧娘们一起切磋厨艺。此外,“中国义乌”、“义乌腔调”和“爱后宅”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田园牧娘评选投票入口(点击进入投票),三名“网络人气奖”将通过网友评选决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