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江上现大面积水葫芦 水务局:21日前清理干净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4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18日)上午9时,流经义乌篁园市场的义乌江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绿色植物,形成多条“绿带”,有的顺流而下,有的聚集在河道弯处。走近一看,记者发现漂浮在水面的大多是连根带叶的水葫芦,夹杂着少量的生活垃圾和死鱼。

  “今天早上我发现从九联到这边,江面上都是这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漂浮物,影响市容市貌。”退休的丁阿姨今天一大早出门体检,骑着自行车沿江时她发现了义乌江上的异常。随后,记者又问了附近几个正在散步的市民,市民表示这些水葫芦其实从前天开始就有一些,只是昨天和今天的数量特别庞大,整体看上去就绿油油的一片,不太美观。

  江面上的这些水葫芦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记者从义乌市水务局河道管理所获悉,流经城区的水葫芦均是从上游水流向下漂移而至。由于上游东阳江的一处橡皮坝近期正在进行检修,导致坝内无法进行蓄水,大量的水葫芦随着水流流入义乌江域内。

  “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我们已加大保洁力量全力打捞,并联合相关街道的水域保洁人员进行清理,由于上游流下来的水葫芦数量较大,我们的清理工作还需要持续几天,但在21日前义乌江面会清理干净,恢复如初。”河道管理所所长叶俊飞说。

  【浙江新闻+】

  水葫芦正式名:凤眼蓝,也叫水浮莲。水葫芦茎叶悬垂于水上,蘖枝匍匐于水面。花为多棱喇叭状,花色艳丽美观。叶色翠绿偏深。叶全缘,光滑有质感。须根发达,分蘖繁殖快,管理粗放,是美化环境、净化水质的良好植物。在生长适宜区,常由于过度繁殖,抢占水面,影响航运,窒息鱼类,危害健康;销毁难,难以毁根。是一种具有双面性的生物,不宜大面积种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