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王婷:让视觉营销惠及更多人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5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 )近日,气温骤降,义乌工商学院大二学生王婷却干劲十足,忙着为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们拍摄新品,冲刺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双十一’日益临近,拍摄订单也越来越多,我们工作室的成员一刻都没闲着,一边在校学习,一边干活提升自己。越深入电商行业,越察觉视觉营销蕴含大学问。”王婷说。

  如今,视觉营销于电商行业作用突显。大学期间,王婷与工作室小伙伴协力为众多电商从业者拍摄产品图片,还不时应邀前往各地拍摄,助力传统制造“触网”。

  开学报到结缘视觉营销

  在报考义乌工商学院之前,王婷就有今后自己创业的设想。起初,她对创业并不了解,也没有想好创业方向。入学报到当天,学校视觉营销工作室推出“请你拍一张明信片”活动:凡入学新生,均可免费参与拍摄,并获取一张个人照片。王婷坦言自己是个很臭美的小女生,从小到大拍摄了不少照片,很多是专程去影楼拍的。没想到当时工作室给她拍的照片特别好,无论是选取角度,还是光圈设置,都特别具有立体感,这种影视明星宣传大片的即视感深深俘获了王婷的心。

  拿到照片后,王婷迫不及待地和工作室成员聊了起来。“这个小姑娘特别有想法,拿到照片后就说要加入我们工作室。”视觉营销工作室指导老师陈俊鹏说,“做视觉营销这一块,和学音乐一样需要天赋。有的人对美特别敏感,王婷对色彩搭配颇有想法,是学习视觉营销的好苗子。”

  一番死缠烂打之后,王婷正式成为视觉营销工作室的一员,这也成了该校迎新的一大美谈。三个月后,由于学长需外出实习,王婷开始担任工作室学生负责人。“我喜欢视觉营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特别快乐。”王婷说,由于工作室主攻电商方向,她开始进入了一个全新领域。

  与众多企业签约助力电商发展

  在王婷看来,视觉营销可从四个字面意义来理解。“视”就是客户所看到的,在注意力经济时代,抓住客户的眼球特别重要;“觉”就是加深记忆点,给客户一种美好的感觉体验;“营”就是营造氛围,加强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通过对品牌的塑造让消费者形成好感,进而认可品牌所传播的价值观;“销”就是创造销售机会,让客户选择产品并成为产品的粉丝。

  今年上半年,王婷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与义乌十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全权负责相关产品的拍摄工作。据悉,在合作模式中,工作室通常会根据销售业绩来分成。“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一种鞭策,鼓励我们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王婷表示,“前几年,很多电商企业会盗图。现在行业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对盗图的处罚力度,自己制图的企业越来越多。”

  她们还成为学校模特班学生的御用摄影师,为帅哥美女们拍摄了很多时尚照片,多名学生因此被企业挑中作为专用模特,甚至还有人成为义乌小有名气的“网红”。

  此外,王婷与工作室的小伙伴们还免费开设相关拍摄讲座,吸引了校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