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告别“证照不符” 义乌首家石材加工企业获环保审批

发布时间: 2018-10-19 20:2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这个我们局里已经审批好了,三个月之内还需要经过二次验收,等到验收通过,你就是合法经营户了。”今天(10月19日)下午3点,义乌市环保局审批科高级工程师张兴茂揣着一份《义乌市环境保护局文件》,兴冲冲地找到经营户周雅玲,第一时间告知她这一好消息。

  周雅玲是义乌市稠城镇悦欣建材商行的老板,从事石材加工行业27年。“以前我们做石材加工都没有固定的区域,哪里有空地就租在哪里,也没有环保的概念,这个地方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搬。”周雅玲告诉记者,由于行业固有的粉尘、废气、噪音等问题,石材加工点时常受到周边居民投诉。“现在环评批复下来,终于不用提心吊胆,担心‘居无定所’了,以后可以合法合规地进行石材加工,对企业自身来说也更加稳定。”

  据了解,由于石材加工属于售后配套服务,石材加工行业普遍存在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的现状,经营户大多具有销售资格,没有加工资格。8月底到10月初,市环保局在香溪路石材加工区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标准统一整改,合格一家,审批验收一家,使得众多石材加工企业多年手续不全的现状得到了根本解决。

  今天,周雅玲拿到了市环保局出具的首份石材行业环保批文:同意悦欣建材商行在义乌物资市场香溪路石材加工区建设生产,这为义乌石材加工行业整体整治提供了示范。

  “以前我们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都对行业经营规范这方面比较迷茫,不知道怎么样的标准是可行的,现在通过专项整治,很多方面有章可循,为石材加工行业可持续发展明确了方向。”物资市场负责人蒋秀庆说。

  据悉,在10月底之前,香溪路剩下的17家石材加工企业也会陆续完成环保审批,合法经营。

  “在这一个多月的整治中,香溪路石材加工区的经营户积极配合行动,增添钢架、有机废气处理等装置,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根本性治理,义乌其他的石材加工点只要按照这一标准严格进行整改,报批通过后也会收到环保批文。”张兴茂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