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与泰国清迈市签署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8-10-20 14:2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10月20日),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会见了泰国清迈市副市长Panu Rojanavasu一行,就双方在经济、旅游、文化、教育、人员等多领域拓展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了两市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

  恰逢一年一度的义博会,多佳对Panu Rojanavasu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义乌经济发展情况和义博会情况。

  近年来,义乌与泰国贸易往来日益紧密。2018年上半年,义乌出口泰国累计出口金额达3亿922万美元,同比增长39.51%;从泰国累计进口金额933万美元。截至目前,今年义乌与泰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了3亿1856万美元。

  2018年,泰国常驻义乌人口15人,临时入境义乌的人数为3877人。泰国驻义代表处16家,合伙企业4家。

  目前,义乌进口商品城和农贸城都开设有泰国馆。2016年10月12日,泰国商人陈作燊成立了义乌市琴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属中外合资,并于旧农贸城投资200万设立了“泰国清迈馆”,经营面积达307平方米,主营泰国乳胶枕、龙眼干、芒果干、调味品、饮料灌头、大米等产品。

  多佳说,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义乌与清迈之间的友好交往,有利于双方深入分享城市管理经验与经济发展经验,实现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互促共赢,希望代表团一行能积极推动泰国清迈与义乌结对成为友好交流城市,今后义乌也将加大泰国产品进口力度,让更多更好的的泰国产品通过义乌市场辐射全球。

  Panu Rojanavasu对义乌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进一步增进了泰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义乌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商品贸易中心,长期以来与清迈在经贸、文化等领域有着广泛交流与合作。未来,希望双方能以签署友好备忘录为契机,切实加强在经贸、文化、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让更多合作项目“生根发芽”,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

  在义期间,Panu Rojanavasu一行将参加第24届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了解义博会情况及义乌最新发展情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