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首次加入标准化元素第24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10-20 15:5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10月20日)下午,记者从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4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义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4136个,产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日用品等14大行业,展览面积达100000平方米。

  据悉,本届义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葡萄牙等国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2150家企业参展,汇聚了联合包括UPS、腾讯、吉利、王斌集团、浪莎、方太、欧意、中财管业、海尔、新海、鸿雁、亚马逊、京东、中国制造网、焦点科技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企业。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以上全球优质采购商和专业客商参会,其中境外客商2万人次以上。

  与“标准”共舞 打造全国首个标准化元素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作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新增众多标准元素。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表示,本届展会将特设“1+1+X”个标准展区,即1个“标准”主题展区、1个“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X个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旨在通过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通过标准化畅通国际贸易。同期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另外,展会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对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授牌,德国特灵顿TUV将落户义乌,进一步推动义乌成为标准化服务业的资源集聚地。

  搭“平合”共享 助力各地企业开拓国际新市场

  据介绍,从最初的政府主导、服务本地市场经营户到现在的市场化运行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义博会一直被视为是中小企业走向国际的摇篮。

  “本届义博会将更好服务外贸稳定增长、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大众化平合作用进一步凸显。”李俊福说。

  此外,本届义博会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义乌市场采购来源热点国家为主的境外采购商首次直接与境外多家商协会及专业机构合作,邀请了智利、加纳、斯里兰卡、墨西哥、泰国、印度等7个国家约200人的境外专业采购团参会。目前,境外采购商实现海外预登记2605条,同比増长39%。预计本届义博会境外专业采购商数量将超过往届,为参展企业出口成交创造更好的条件。

  促“企业”共赢 推动日用消费品贸易更畅通

  作为全球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展示贸易、技术交流、信息发布等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优选平台,义博会始终以推动市场发展、促进实体企业提升为办展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义博会,义乌以外企业参展商比重进一步提高,有1700余家外地企业参展,展位占总展位数比例75%。在丰富参展企业的同时,巩固、优化展区内展品布局,优化细分展品专业分区,分设14个特色专区,首设箱包专区、跨境电商专区。其中,时尚饰品专区、箱包专区以行业抱团参展的形式呈现,将通过资源共享、客户共享的模式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采购(义乌)峰会、2018(第二届)中国义乌设计周、腾讯中小企业云端建设高峰论坛、义乌国际品牌联盟创意活动、2018第五届跨境大师高峰论坛、时尚新品发布会、7场境内外客商采购专场及优质商品推介会等多项经贸配套活动,进一步促进小商品贸易治谈,推动中小企业交流合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