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 第24届义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43: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何百林 报道组 陈锦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开幕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副省长王文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卓慧,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贾国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冯水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烨,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丹军,市领导陈龙、林毅、王健参加开幕式。

  本届义博会为期5天,设国际标准展位4136个,产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日用品等14大行业。特设标准主题展区和“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另设14个特色专区,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吸引2150家企业参展。在中国妇女手工精品展洽区,我市妇联设立主题为“精益管理,美丽经济”的“信用金华”专区,共24个展位。

  本届义博会呈现八大亮点:一是打造标准化展会,与“标准”共舞。作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本届义博会以“标准+展会”“标准+企业”“标准+商品”“标准+服务”为四大核心要求,特设“标准”主题展区,吸引国内12个省(市)及地区组团109家单位参展。

  二是“品字标浙江制造”首次以对标形式亮相。“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一批代表我省高水平、高标准企业的产品。作为第三次与义博会携手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今年首次以“对标“形式亮相。

  三是国际贸易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助力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本届义博会服务全球中小企业贸易,助推开拓国际市场的作用更加明显。从参展情况看,中小企业参展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其中,义乌以外企业展位占75%;从采购商情况看,海外采购商预登记数大幅增长。

  四是创新设计持续成为展会新动力。注重创新设计是提升小商品附加值的必由之路,本届义博会吸引了全国10多家专业设计公司携带1000余款新品集中亮相,为各种时尚前沿的创新产品搭建了走向市场的通道。

  五是山海协作,聚焦精准扶贫。本届义博会主动邀请欠发达地区企业参展,共有来自我省丽水、四川汶川、新疆温宿等地多家企业展出竹制品、羌绣、农产品等特色商品。

  六是跨境电商引领新潮流。本届义博会首次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吸引了亚马逊、京东、WorldFirst等32家企业参展。

  七是本土品牌企业竞相亮相。本届义博会汇聚众多代表义乌优势的产品,义乌国际品牌联盟专区、义采宝实力展商联展专区、箱包专区和针纺专区,积极树立本土品牌整体形象。

  八是突出采洽对接,配套活动形式多样。本届义博会将举行20余项配套活动,如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浙江省第五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