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来自大自然的问候 第11届义乌森博会精品展抢先“观”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5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娟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龚成浩)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森林产品因其原生态等众多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将于11月1日—4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四大精品展值得期待。

  亮点一:森林食品展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义乌森博会自第一届开始就设立森林食品展,并保持着每年稳步发展的势头,森林食品展也在森博会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每届森博会人气最旺、好评率最高、企业参展最踊跃的一个展区。

  据悉,本届森博会将继续设立森林食品展,参展企业590余家,展位1100余个,展览面积近万平方米,产品涵盖了木本粮油产品;竹笋、干果、水果、食用菌及制品;中药材、保健食品、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产品;酒、饮品、休闲食品、调味品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森林食品展区主题更鲜明、知名品牌企业更多、展品更丰富、产品更新颖。食品展内特设绍兴香榧馆、乐清石斛馆、新疆森林食品馆、宁夏森林食品馆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名特优林产品特装馆22个,姚生记、森宇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

  亮点二:汇四海茶商,弘国茶文化

  我国是茶的故乡,义乌森博会作为全球最大、国内人气最旺、商机最多的林业展会,也成为茶叶展销、茶文化传播的最好平台,本届森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茶叶主展区的近百家茶企参展,展位数达200余个,云南普洱、浙江绿茶、湖南黑茶、武夷山岩茶、福鼎白茶等“白、绿、红、乌龙、黑”5大类型百余茗茶同室斗香;宜兴紫砂、建水紫陶等百余茗器争奇斗艳。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茶叶展上,宁波"正山堂-东方韵"红茶、"望府"绿茶、"甬茗大岭"白茶、"它山堰"臻品红(白)茶等具有宁波鲜明特色的名优绿茶(红茶)也将以徽派形象特装登场。

  据悉,本届森博会茶叶展不仅可以品茶、赏茶、玩茶,各大茶商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茶艺表演和健康饮茶知识讲座。

  亮点三:红木的“溯源身份证”

  红木家具因其稳重大气、简洁流畅、寓意生动、传承百年等特点深受群众喜爱,然而市场上红木家具鱼龙混杂、参差不齐,消费者难辨真假,红木制品的追溯与保真成为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本届森博会上,“中国红木溯源保真平台”特别邀请了行业知名企业参与,如古佰年、大成尚品、御乾堂等知名品牌。参展企业的红木家具上都有一个带编号的二维码标签。企业对家具生产时的原料进货、选料开料、车间制作、细节特征、成品验收等整个过程进行拍照留档,成品再经过专业机构进行材质鉴定并出具检验报告,整个一系列的过程上传到溯源保真平台数据库,一经审核确认后不可更改。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后可以直观地了解这套红木家具从源头到生产到工艺到质检的所有信息。

  亮点四:创意绿色生态产品亮相

  义乌森博会自2008年创立以来,始终把创意创新当作重要主题,积极鼓励企业携带创意创新产品参加展览、展示,并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推广、评选,引导创意方向,森博会已成为创意林业展示、宣传、推介、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森博会将继续举办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和创意林业展,在延续专业化、特色化、文创化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及义乌小商品之都的建设目标,首次推出“创意筑梦、匠心中国”乡村振兴的概念,以绿色、环保、集约的新理念,融入时尚、清新、实用的设计,塑造绿色中国的乡村振兴目标为宗旨,设置第七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区、创意林业企业展区、创意林业互动展区(暨一米市集)等多个特色主题展示区域。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院校以及众多独立设计师带来的400余件最新创意林业优秀作品,及30余家创意林业深加工研发企业的最新绿色生态林产品惊艳亮相,同时,现场还将打造情景式展示方式,让参观观众置身于大自然之间,和林、木、竹制品DIY制作互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