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醒不了”的江湖梦 金庸全集在义乌卖断货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4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庸全集在义乌卖断货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于香港逝世,享年94岁。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一天,有关金庸逝世的消息顷刻间席卷了整个华人世界,金庸先生的书也一时“洛阳纸贵”。

  记者从义乌各大新华书店了解到,截至昨天(10月31日),《金庸全集》在义乌所有新华书店全部售罄。

  “书店仅有的4套价值1968元的《金庸作品集》珍藏版已经在昨天中午全部卖完,还有不少客户打电话过来订购。”义乌最大的书店,新马路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楼秀刚告诉记者,“买的人太多了,现在省店也缺货,已经联系出版社加印,预计11月中下旬可以印出。”说话间,一位顾客匆匆进入书店询问是否还有《金庸全集》。

  江东街道青岩刘人刘宇阳平时就是一个武侠迷,家里金庸的单行本基本都有,“金庸先生去世了,想买一套完整版的收藏,缅怀先生。”刘宇阳感慨地说,睡着了的金大侠,醒不了的江湖梦。

《金庸作品集》在当当网上为预售商品

  随后,记者又分别登录当当网、亚马逊、京东等各大图书销售网站了解网上销售情况。记者发现,原价968元的广州朗声出版的最新36册平装本《金庸作品集》正在当当、京东等网站上以折扣价650元的价格热卖,但均属预售,并无现货,且不确定到货时间。亚马逊上部分地区还有现货,不过售价相对高一些,需要750元。

  此外,据阿里方面统计的数据,10月30日当晚,一万多名读者涌进天猫购买金庸先生的书籍。仅4小时,就有25余万册金庸小说被买走。10月31日一早,《金庸全集》在天猫上已经出现断货。从京东方面得知,10月30日晚19点起,京东平台“金庸”相关搜索量环比暴涨超过60倍,于21点达到搜索顶峰。截至目前,京东平台自营《金庸全集》只能预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