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10万种森林产品汇聚义乌森博会 大家都爱逛的展会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05: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龚喜燕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说起家门口的大小展会,义乌森博会绝对可以跻身市民最受欢迎前三甲。昨天下午,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峰、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分别向与会的6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推介本届森博会的亮点以及创新实践。

  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森博会就将启幕。本届展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33个,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参展的森林产品达10万种以上。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往颇受大家青睐的红木精品展区、竹产业精品区、木屋展区以及台湾农林精品展区、森林食品展区依然是本届森博会的“常客”。

  为助力乡村振兴,本届展会首设了浙江省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有36个县(市)的102家企业参展,将带来当地特色的农林产品。其中推荐大家特别关注畲乡林产品展区,不仅带来了190余种畲乡竹木制品、农副产品、特色美食、民族工艺品等,还将现场表演畲族民俗歌舞和工艺品制作教学,与中外客商共庆“丰收节”。

  值得一看的还有“高颜值”的创业林业展区,首次推出“创意筑梦、匠心中国”乡村振兴概念,优秀林业生产和设计企业、市集达人、手工艺人及个人设计师工作室一同联展,高校和众多独立设计师创作的400余件创意林业作品及30余家创意林业深加工研发企业最新绿色生态林产品同台亮相。据悉,其中部分设计作品已被义乌市竹产业协会的企业相中,计划量产投入市场。

  每届森博会人气最旺、好评率最高的当属森林食品展区,企业参展也最活跃,本届展会展位超过1000个。姚生记、森宇、森王、东康大王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都来了,还特设东阳、绍兴香榧馆,衢州、仙都茶油馆,苍南食品馆,乐清石斛馆,新疆、宁夏森林食品馆等22个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名特优林产品特装馆,更方便大家“买买买”。

  展会期间,还有金雕手评选、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创意林业高峰论坛、中国竹业学术大会以及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等众多配套活动,进一步增加展会品牌附加值。正如石峰在发布会上期待的,走过十届的义乌森博会已累计为上万家企业开拓林产品国际国内大市场,实现总成交额近400亿元,正成为打造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品牌发展的“新样本”,是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林业会展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行业风向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