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保障师生健康,守护校园安全 义乌启动校园救护联盟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05: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厚盛 通讯员 骆群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不久,义乌市中心医院与义乌中学正式签署《义乌市校园救护联盟合作协议》,标志着义乌市第一个校园救护联盟正式启幕运作,义乌中学也成为第一批加入该联盟的学校。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表示,加入校园救护联盟,与义乌市中心医院携手,无疑让校园安全又多了一道坚实可靠的保障。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关切的问题,涉及到每家每户。据有关资料统计显示,义乌每年突发疾病、受到意外伤害的学生近5000人次,中小学生的救护工作任务严峻。

  由于中小学生还未成年,自我保护能力欠缺,对于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不强。为提高校园学生及学校教职工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事件的救治效率,义乌市中心医院牵头组建“义乌市校园救护联盟”。

  在签约仪式上,义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胡振华表示,作为义乌最大的公立医院,有机会能发挥自身优势,与义乌中学一起,携手开启校园安全和校园意外伤害救助,符合医院作为“义乌老百姓的医院”的定位,也充分体现了公立医院的担当和公益性。他说:“医院将举全院之力,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把‘校园救护’工作抓实抓好,真正让义乌中学的每一位师生享受到最好的医疗力量的保障和服务。”

  据悉,作为加入“义乌市校园救护联盟”的成员单位,学生在校期间发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将享受义乌市中心医院专属绿色通道。在教师签字后,开通先诊治后结算的全程绿色通道。同时,还将开展各项优先对接服务,成立多学科联合救治小组,对复杂疑难疾病进行联合救治;成立协调小组,优先安排学校学生及教职工住院床位;为校方开通24小时专用服务电话;配备校园救护专用抢救床位等。

  此外,义乌市中心医院还将提供救护培训,为校医、体育老师、班主任等重点岗位提供现场救护培训,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教师自救互救水平,用好黄金救援时间,为专业医疗救援争取更多的时间,并且后期还将跟进服务,不定期组织召开救护联盟单位座谈会、医疗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

  胡振华表示,医院将把救护联盟工作持续有效地发展壮大,逐步覆盖到义乌各中小学,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提供更为迅速、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平安校园、平安义乌建设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