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网友报料“义乌江有黑水流入” 部门回应:是视觉效果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0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义乌江作为义乌人的母亲河,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有网友在十八腔发帖,称有黑水流入义乌江,就在佛堂镇附近,并附上了多张黑水排出的照片。从网友提供的图片上可清晰看出中间的水比边上深许多。此帖一经发布引发了大量网友留言、关注。

  网友供图

  惊!疑似黑水排入义乌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发帖网友陈先生告诉记者,流入义乌江的黑水是前段时间他去那边钓鱼看到的,据他观察黑水排出时间在晚上五六点钟后,排出的水又黑又刺激鼻子还会散发着热气,他怀疑附近有工厂夜间偷偷排放污水。

  吴溪与义乌江的交汇处的一个排污口

  10月31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陈先生提供的地点——吴溪与义乌江的交汇处。沿着小道往里走可以看到网友所指的黑水流出口正位于一个U型水泥槽中间,直径约1.5米。只见出水口里流出黑色水体,泛着白色的泡沫。记者用手摸了摸排出口的水还带有些许温度。在附近钓鱼的陈大爷说:“这个口一天到晚都在排污水,好像整个佛堂镇的污水都是从这里排出去的,钓上来的鱼也是有一股油臭味的。现在天气冷水的气味比较淡,天气热的时候气味会浓点。”

  蓝色的入河排污口标识牌

  现场:这是有“身份”的排污口

  环顾一周,记者发现在这一出水口的正上方设有一个蓝色的入河排污口标识牌,由义乌市水务局监制。牌上标有单位名称、主要污染物、经纬度、排污口编号等信息。看来这是一个有“身份”的排污口。不过,虽然此排污口是正规设置,但是其流出的黑色水体到底有没有问题呢?记者联系了义乌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该排污口是由他们集团下属的水处理公司赤岸运营部和浙江华川实业有限公司共用,除此之外并没有连接其他工业企业,如果排出的水体是黑色的,一方面可能是经过处理后符合标准的黑水,一方面可能是沿线管道存在漏水或人为偷偷排放现象,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经过检测。

  工作人员对排污口的水体进行了采集送检

  部门回应:黑水是视觉效果

  11月1日上午,义乌市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赤岸运营部立即对出水口和排水口进行了取样调查。赤岸运营部副经理龚政说:“从调查的情况看,黑水主要是由于排污口底部的苔藓、污垢导致的视觉效果,因为他们从出水口和排水口取出的样水都是比较清澈的。”目前,赤岸运营部已经采集了水样送检。

  既然排出水体并不是黑色,但为什么会是温温的呢?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徐涛告诉记者这个可能跟华川公司的工业性质有关,导致他们经过污水处理后的水体带有温度。既然水温是正常的,白天取出的水样也是清澈的,那会不会存在晚上偷偷排放的可能?“环保局在污水处理口都装了实时监控,24小时监控水质问题,如果出现异常水质,我们是可以第一时间知晓。”徐涛说,晚上他们也会派人去采集水样,确保其准确性。

  11月1日晚上6时-8时,记者跟随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再次对排污口、赤岸运营部出水口和华川公司出水口的水体进行了采集送检。相关结果将在不久后出炉,中国义乌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