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预防化解行政争议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1-03 08:1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昨日上午,省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第九次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视频会召开。市领导王健、钱建军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加强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工作,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晴雨表”。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明确预防化解行政争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府院联动、监督评价和协同协作机制,使法治政府建设看得见、摸得着,可检视、可督查。一要突出良法善治,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三大攻坚战、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健全法规规章清理制度,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有效供给。二要突出依法行政,树立宪法意识,依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府行为公平、透明、可预期。三要突出科学履职,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府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四要突出群众利益,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提升行政复议水平,以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为契机,引导和支持人民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五要突出基层法治,发挥基层首创,鼓励探索创新,加强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完善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基层依法治理机制,补齐基层法治短板。

  会议肯定了全省法院系统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与法院的联动,依法共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法治报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