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60余家新闻媒体聚焦森博会 神州共享大自然的馈赠

发布时间: 2018-11-05 20:4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昨日(11月4日),为期四天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11个特色展区,10万种参展商品齐聚义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贯穿始终,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的目光。据义乌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森博会邀请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浙江日报、国际商报、香港商报、台湾联合报等60余家新闻媒体的70多名记者,向全球报道展会亮点,共享自然盛宴。

  中央媒体连续深度报道

  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人民日报发布了《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义乌第11届森博会开幕》等报道,以图片的形式,将森博会现场精彩盛况传递出去。

  新华社连续发布了《助推乡村振兴浙江义乌举办第11届森博会》等专题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第一财经栏目连续播出了《“森林城市”义乌: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强化流通中心作用》《义乌森博会:把森林“搬”进城市,让森林“走”进百姓家》等报道,把本届森博会的精彩亮点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国网《第11届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正式开幕》《第11届义乌森博会开幕1673家企业带着10余万种商品参展》等报道,从不同角度讲述森博会的主题故事。

  人民网、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均对本届森博会进行了相关报道,讲述了聚焦精准扶贫,推动林业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助力。

  省内媒体连续重点报道

  展现森博会新面貌

  浙江日报对义乌和森博会情况给予了连续多日的关注,《@所有人第11届义乌“森博会”明天开幕》《第11届义乌森博会落幕》从盛大开幕到圆满落幕,对森博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报道,完整呈现了森博会的精彩亮点。

  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播出《第11届义乌森博会开幕帮扶结对地区开拓新市场》,中国蓝国际频道播出《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博会今日开幕》等新闻,用影像与声音,将森博会的故事传递给广大观众。

  此外,经济之声、浙江之声、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浙中新报等都对装博会盛况做了详尽报道。

  新媒体设专题报道

  专业媒体传播森博会好声音

  今日头条、腾讯、新浪等借助互联网及新媒体优势关注森博会。其中,为详细报道这场自然盛宴,腾讯、新浪、网易等均开设了新闻专题,从森博会筹备、预热、开幕、盛况等多角度进行深入报道,对本届森博会进行了及时、细致的挖掘。

  同时,中国经济导报对森博会进行了题为《义乌森博会:一场森林产品的盛宴》《森博会上,浙江金华援川干部为汶川农林产品代言“吆喝”》《六大亮点“闪耀”义乌森博会》《义乌森博会:总成交额逾50亿元,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等报道,从新闻发布会、开幕式、落幕等对森博会进行了全面报道。

  亚太日报对本届森博会进行了详细的中英文推介,以专题形式将森博会盛况、亮点传递给亚太地区以及全世界的读者。

  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证券时报、中外会展、经济之声、市场导报、消费日报等专业领域媒体也对森博会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解读。

  本地媒体创新融合发展

  全程服务森博会活动

  本地媒体义乌商报、义乌电视台、中国义乌网更是对森博会进行了全方位密集报道和关注,挖掘了不少亮点和精彩产品。

  其中,中国义乌网通过融媒体、全渠道覆盖,对森博会进行了全程实时滚动报道,实现了森博会新闻官网、网络专题报道、视频直播、VR全景、人物专访、微信推送等线上线下全景呈现。

  此外,中国义乌网延续传统设立森博会全媒体中心,邀请了安徽香杨新能源行政副总王学爱、浙江王斌集团副总裁吴城镭、绍兴中禾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祥等十余位嘉宾进行专访,立足展会新产品,共话2018森博会新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