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人民网】世界商人之家:让外商在义乌找到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11:1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赵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一座积极融入全球发展洪流的开放型城市,浙江义乌市是世界商人聚集之地。各国商人在这里扎根、生活,成为了新义乌人。义乌之于他们,是安放乡愁、安放生活、安放梦想的地方。而世界商人之家,则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

  2015年,义乌市商务局组建了世界商人之家,下设旭日公益、尚凡运动、丝路文化、飓风骑行、美好生活、创意设计、志愿服务等12个活动俱乐部。近年来,世界商人之家与义乌城市一起成长,在促进中外商人融合、促进经贸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世界商人之家,记者见到了从事珠宝贸易生意的马来西亚外商郭集福,他已经扎根义乌15年。“1999年我来到义乌,把各种小商品带回国销售,淘到了第一桶金,发现商机后就来到义乌工作生活。”郭集福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在义乌工作生活很幸福,这座城市培养了我,让我有平台和机会去创业发展。所以,我也要积极回报它,尽可能多做一些事情。”

  在生意慢慢走上正轨之后,郭集福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公益事业上。作为世界商人之家下设机构——“旭日公益”俱乐部的CEO,他带领俱乐部自筹资金,在金华地区举办各类公益活动150余场,捐赠物品总价超过80万元,直接受益2600余人。还经常组织无偿献血、低保户慰问等公益活动。

  前不久,2018年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郭集福受到表彰,获得“西湖友谊奖”殊荣。“义乌给予我财富,义乌也让我成长,感谢世界商人之家这个平台,使得义乌1.3万常驻外国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真正的文化交流,成为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郭集福说。

  “遇到任何问题,来这里就对了。”来自塞内加尔的苏拉签证需要续签,第一时间就来世界商人之家寻求帮忙。他觉得世界商人之家发挥了很好的纽带作用,让他能够和这座城市联系得更加紧密。

  与此同时,世界商人之家还成为了外商获取义乌商贸信息、加强彼此交流的重要平台。依靠手机移动端载体,世界商人之家及各俱乐部建立了微信群,建立网上国际社区。并且开通了世界商人之家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义乌最新的国际贸易、涉外生活等重要信息。

  “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含港澳台地区),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达55万人次。”义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支重要的力量,汇聚起来,整合起来,可以强有力地推动国际贸易发展。“作为一个为各国商人提供交流、合作、帮助、扶持的平台,世界商人之家让每个外商在义乌都能找到家的温暖和感觉,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